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神」鐵騎兜風 撼柱撞井爆頭亡


放大圖片

借友「小忍300」掟「S」彎失事 同一位置兩年兩宗奪命車禍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 一名僅持有臨時駕駛執照「學牌」的年輕馬房助理,昨日下午在火炭穗禾路駕駛電單車落斜兜風時,在穗禾苑對開一個「S」彎失事撞向山坡,再連環撼撞路邊鐵柱及沙井,當場重傷昏迷,送院證實不治。今次是不足兩年同一位置發生的第二宗奪命車禍,上次有一名律師騎單車失事身亡。

不幸在元旦日車禍身亡青年葉×杰(20歲),為馬會的馬房助理。據悉,葉持有電單車臨時駕駛執照,出事電單車是向友人商借,惟當時未有掛出「學」牌。事發後,葉多名男女親友趕到醫院,驚聞噩耗神情哀傷,有女親屬更禁不住頭撼牆痛哭。

肇事電單車為川崎Ninja 300型號,又稱「小忍300」,排氣量296c.c.,於去年(2014年)始出廠,落地價約7萬元。外表有大包圍的「小忍300」車身輕巧,但加速力強,最高時速逾190公里,是不少電單車發燒友視為入門級跑車。 肇事電單車車主另有其人,車主家住大圍,死者向這位家住大圍友人借車「兜風」,豈料「一去不返」。

事發昨午約4時15分,葉駕駛電單車在穗禾路落山,途至穗禾苑對開一個先轉左、後轉右「S」彎時,疑技術未精,轉完左彎再轉右彎時失控,撞向左方山邊,先撞及路邊約1米多高鐵柱,繼而撼撞柱後的沙井,當場頭部重傷昏迷,驚動其他駕駛者報警。

救護員到場發為事主鬆開頭盔,急送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惟延至下午4時47分證實死亡。

警:無煞車痕料車速不高

據悉,警方在現場並未發現煞車胎痕,估計當時的車速不高,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意外原因。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經過或有任何相關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馬會:會協助死者家屬

馬會證實葉為任職馬會的馬房助理,入職才數個月,負責照顧馬匹的工作。發言人並謂,收到死者家人通知遇到車禍,並全力按死者家屬的需求提供協助。

今次是肇事路段同一位置不足兩年內發生的第二宗奪命車禍,於2013年3月,孖士打律師行合夥人唐子傑律師(51歲),與妻在教練陪同下,一同騎單車沿穗禾路落斜,其中唐亦於該個「S」彎失控鏟上行人路,穿過鐵柱撞入沙井石壆當場頭部重創昏迷,送院後不治。

相關新聞
各界促港大徹查戴耀廷勿「放生」 (圖)
戴耀廷轉交給港大四筆「神秘」捐款 (圖)
145萬「匿名捐款」 肥黎疑為「金主」 (圖)
陳文敏「開綠燈」捲醜聞 (圖)
港大淪「佔中」溫床 收五千投訴
人殘心不殘 人生可再生 (圖)
9位生命勇士簡歷
港人拒「佔」亂重臨 盼「社會和平」 (圖)
宋哲新年賀詞 盼港續創奇跡
努力走出困境 200醒獅為港打氣 (圖)
林鄭:次輪諮詢盡快啟動
「愛港聲」嘉年華帶出愛能量 (圖)
市民心聲:反對派可提建設性意見 (圖)
特寫:「慳皮」製作 免遭抹黑
「學神」鐵騎兜風 撼柱撞井爆頭亡 (圖)
改裝貨Van「車聚」 警拖4車扣查 (圖)
毒車衝燈避警 上水飆到大埔
汽車回收場焚毀 (圖)
白海豚浮屍 同伴不忍離棄 (圖)
一晚兩醉駕自炒 一男一女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