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努力走出困境 200醒獅為港打氣


放大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為醒獅點睛,她在致辭時表示,今年龍獅節形式「稍有改變」,但無損節日氣氛。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第五屆龍獅節昨日元旦日舉行。由於龍獅節去年被審計署點名批評賬目混亂,今年沒有申請盛事基金,活動規模明顯較往年小,但亦有200頭醒獅由九龍公園巡遊至尖沙咀文化中心,再進行嘉年華匯演。籌委會主席陳鑑林表示,龍獅節在過去一年遇到不少政治化攻擊,但仍屹立不倒,會繼續努力拚搏走出困境,感謝各方的支持。

林鄭籲學龍獅團隊精神

龍獅節昨午3時揭幕,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到場主禮。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今年龍獅節形式「稍有改變」,但無損節日氣氛。她又稱上年年尾幾個月發生的事件,令不少市民心中納悶,呼籲大家應該學習龍獅的團隊精神,來年香港上下一心合作,為香港未來而努力。

過去4屆的龍獅節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紀錄,但經審計署去年4月點名批評賬目混亂後,龍獅節籌備委員會今年沒有申請盛事基金,昨日的活動規模明顯較往年小,由過去封閉廣東道上演千隻瑞獸大巡遊,變成僅在文化中心露天劇場的文藝匯演,大約有200隻龍獅舞動。曾鈺成在致辭時以幽默化解尷尬,「今日咁多獅子黫搚茩茼a方表演,都係一個世界紀錄。」

遊客讚龍獅節保存傳統文化

各醒獅隊伍在林鄭月娥點睛後,開始在文化中心進行大匯演。除了傳統獅劇外,又有驚險醒獅跳樁、各門派功夫展示、文藝表演等。大會亦安排舞獅體驗工作坊和有舞獅攤位,教導在場的小朋友舞獅的基本腳法,和讓市民與醒獅拍照留念。有市民表示,龍獅節能為香港加入正能量,希望當局可以多舉辦類似的活動;有遊客則對舞獅感到十分有興趣,大讚龍獅節可以保存中國傳統文化。

事實上,為與大家分享節日的喜慶,醒獅隊昨早10時起已到各旅遊區包括海洋公園、山頂、 天星小輪、 黃大仙廟、金紫荊等,為市民和遊客送上傳統龍獅表演,將歡欣喜慶發放到全香港。

相關新聞
各界促港大徹查戴耀廷勿「放生」 (圖)
戴耀廷轉交給港大四筆「神秘」捐款 (圖)
145萬「匿名捐款」 肥黎疑為「金主」 (圖)
陳文敏「開綠燈」捲醜聞 (圖)
港大淪「佔中」溫床 收五千投訴
人殘心不殘 人生可再生 (圖)
9位生命勇士簡歷
港人拒「佔」亂重臨 盼「社會和平」 (圖)
宋哲新年賀詞 盼港續創奇跡
努力走出困境 200醒獅為港打氣 (圖)
林鄭:次輪諮詢盡快啟動
「愛港聲」嘉年華帶出愛能量 (圖)
市民心聲:反對派可提建設性意見 (圖)
特寫:「慳皮」製作 免遭抹黑
「學神」鐵騎兜風 撼柱撞井爆頭亡 (圖)
改裝貨Van「車聚」 警拖4車扣查 (圖)
毒車衝燈避警 上水飆到大埔
汽車回收場焚毀 (圖)
白海豚浮屍 同伴不忍離棄 (圖)
一晚兩醉駕自炒 一男一女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