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聲」嘉年華帶出愛能量


放大圖片

■「愛港之聲」在昨天元旦日舉辦嘉年華,以歌聲、舞步及話劇帶出愛香港、愛鄰舍、愛家人的正能量。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陳庭佳)新年伊始,不少港人希望香港能放下「佔領」事件帶來的撕裂及亂象。「愛港之聲」在昨日元旦日舉辦嘉年華,以歌聲、舞步及話劇帶出愛香港、愛鄰舍、愛家人的正能量,約200人參與。他們批評「佔領」令社會撕裂,認識數十年的老朋友可以因政見不同,而將彼此「unfriend」,希望香港可以「更有愛、更多愛」。他們又呼籲特區政府在推動青年認識祖國方面多下工夫,而市民也應踴躍登記做選民,用選票踢走反中亂港的議員。

盼重建友愛互助 走出陰霾

「愛港之聲」昨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元旦嘉年華。嘉年華以「愛香港、愛鄰舍、愛家人」為主題,希望港人從去年「佔領」的陰霾走出來,重新建立友愛互助的關係。「愛港之聲」指出,去年由「佔領」帶來的騷亂境況已徐徐散去,但香港今年將會面對更艱巨的挑戰,因為以民主為幌子的反中亂港分子,仍然佔據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席,更在議會內拉布,企圖癱瘓特區政府施政,並誤導市民對特區政府不滿,使香港繼續陷入分化、撕裂、內耗。

活動在下午2時30分開始。現場所見,除了不少成年人外,亦有部分人帶同其孩子到來參加。有家長表示,他希望小朋友多接受和平、理性的表現意見方法,令他們長大後不會為了表達意見而影響他人及傷害香港法治。「愛港之聲」亦安排多個活動,包括歌唱表演、互動遊戲、魔術、舞蹈等;大會亦安排環節讓不同人士發表意見。

籲登記做選民 踢走「黑金」議員

此外,他們亦呼籲合資格的市民登記做選民,將來在不同選舉選擇合法地表現意見,利用公民的權利,利用手中的一票,將禍港及收受「黑金」的議員踢出香港政壇,令香港重見光明,重拾昔日光輝。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希望港人在新一年和諧共融,而這亦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前提。他強調,民主社會應該容納不同意見,也應保障其他人發表意見的權利,然而自從出現「佔領」事件後,網上卻出現「刪除朋友」的行為,即所謂的「unfriend 潮」,令他很感到失落和可惜。他透露自己的朋友圈亦有類似的事出現,當中部分是老朋友、舊同學。

高達斌希望香港「更有愛、更多愛」,因為愛可以化解很多問題,亦是全球的普世價值,而社會在大愛之下,所有人都能理性地討論問題,最終找尋一個包容方向,達致普選。

他又希望特區政府在青年政策、德育及國民教育以至官員的培訓上,都能作出改善,讓社會都更明白「一國兩制」的意義,亦令香港發展可以更順暢。

「幫港出聲」成員、律師錢志庸昨日以個人身份參與嘉年華。他表示自己由金鐘步行往遮打花園時,仍看見有人企圖延續「佔領」而在立法會大樓外紮營,批評他們雖已移師至行人路,但終歸仍是在「搞搞震」,「總之嘈喧巴閉、搞亂香港就係唔得!」

相關新聞
各界促港大徹查戴耀廷勿「放生」 (圖)
戴耀廷轉交給港大四筆「神秘」捐款 (圖)
145萬「匿名捐款」 肥黎疑為「金主」 (圖)
陳文敏「開綠燈」捲醜聞 (圖)
港大淪「佔中」溫床 收五千投訴
人殘心不殘 人生可再生 (圖)
9位生命勇士簡歷
港人拒「佔」亂重臨 盼「社會和平」 (圖)
宋哲新年賀詞 盼港續創奇跡
努力走出困境 200醒獅為港打氣 (圖)
林鄭:次輪諮詢盡快啟動
「愛港聲」嘉年華帶出愛能量 (圖)
市民心聲:反對派可提建設性意見 (圖)
特寫:「慳皮」製作 免遭抹黑
「學神」鐵騎兜風 撼柱撞井爆頭亡 (圖)
改裝貨Van「車聚」 警拖4車扣查 (圖)
毒車衝燈避警 上水飆到大埔
汽車回收場焚毀 (圖)
白海豚浮屍 同伴不忍離棄 (圖)
一晚兩醉駕自炒 一男一女被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