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協「落重本」助大專生「謀生」


放大圖片

■學協第二十二屆中央幹事會昨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李佳斌(後排右三)期望學協可成為匯聚更多大學生的平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由各大專院校生組成的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第二十二屆中央幹事會,昨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介紹今年將陸續推出的多項「重頭戲」,包括為大專生搵「筍工」的「生涯規劃競職賽」、「國際視野2015」系列講座與工作坊、「香港經濟及金融制度前景論壇」等,期望全方位協助大專生認識香港和祖國,提升競爭力之餘,亦不忘貢獻社會。

剛上任的學協會長李佳斌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坊間有不少學生組織側重於舉辦交流團,雖然可以讓會員增長見識,但新一屆學協有更宏觀的抱負,「我們希望學協可以成為一個匯聚更多大學生的平台,因應社會的現況,團結年輕人的力量,協助他們思考和尋找自己在社會的角色與定位。」

3「重頭戲」 搵工之餘放眼國際

李佳斌指出,對於即將畢業的大專生來說,如何找到一份好工,比起空泛的政治理念更為切身,故學協特意與友好機構和企業攜手合作,舉辦「生涯規劃競職賽」。活動將於3月中旬展開,以分階段比賽形式考核大專生的職場能力,同時讓企業選拔人才,最少5名勝出者將獲大公司提供月薪逾2萬元的1年合約實習職位。

另外,為提升大專生對環球形勢的認識,多角度思考全球面對的問題,內務副會長林德聰指,「國際視野2015」系列講座與工作坊是嶄新的活動,主題涵蓋金融戰爭、廿一世紀世界能源格局、中東宗教文化衝突等,銳意鼓勵學生放眼國際。外務副會長柯宏銘補充指,5月將推出的「香港經濟及金融制度前景論壇」將邀請政府官員、商界代表和學生代表出席論壇,討論本港的金融前景。

會長李佳斌指,長達79天的違法「佔領」行動結束,行動由一些激進的學生和青年組織煽動,「有部分青年對公共事務有熱切追求,但部分人可能對社會系統和政府運作並無深入認識,難以達至求同存異。」因此,該會正策劃一項與公共政策相關的大型活動,期望加強青年對公共政策的關注和參與,減少社會衝突。

相關新聞
博士生無實驗室用 投訴27個月無果 (2015-01-08) (圖)
涉「講大話」遭質疑 教授:學生說法不符事實 (2015-01-08)
學協「落重本」助大專生「謀生」 (2015-01-08) (圖)
浸大得獎 (2015-01-08) (圖)
海外升學秘笈:紐升學勝英澳 開支低競爭小 (2015-01-08)
初中中史擬增近代史比重 (2015-01-08)
局長「出馬」抵吉 (2015-01-08) (圖)
研究撥款「星級制」 院校分錢「圍威喂」 (2015-01-07) (圖)
析「半夏」治癌藥理 浸大生奪論文獎 (2015-01-07) (圖)
明愛首屆護理學士月中開課 (2015-01-07) (圖)
海報設計現日軍旗 區會促知專收回 (2015-01-07) (圖)
台學士班4135港生「個人申請」新高 (2015-01-07)
吳克儉今訪馬 加強教育合作 (2015-01-07)
丘成桐周五中大談數理與人文 (2015-01-07)
內地升學計劃批出311萬資助 (2015-01-07)
資優不是「無憂」 師長誤當「全才」增壓 (2015-01-06) (圖)
過來人:老師投訴同學疏遠 昔受苦今助「後輩」 (2015-01-06)
家有資優感無助 母:幸獲學校支援 (2015-01-06)
好人好事:「怕鬼男」克服心魔 盼升大圓亡父心願 (2015-01-06) (圖)
自修室入座證 下周接受申請 (2015-0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