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出雞今添800隻 免「車過車」分流


放大圖片

■雞販負責人梁太表示,走地農場雞售價由約52元升至約60元一斤。 劉國權 攝

打鼓嶺核對資料後 直送至零售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佩妍)首批3,200隻本地活雞昨日恢復應市。昨日凌晨約3時許,打鼓嶺檢查站首次使用,陸續有活雞運送到檢查站,以「車過車」的方法分流。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亦有到檢查站視察。另外,漁護署表示,今日應市的活雞接近4,000隻,比昨天多約800隻,來自11個養殖場、涉及10個批發商及11輛貨車。所有車輛於打鼓嶺檢查站核對資料後,會直接運送雞隻至零售點,毋須再作「車過車」分流安排。

經過昨日於打鼓嶺檢查站以「車過車」方式出雞後,政府昨午決定增加出雞的數目上限至4,000隻。批發商表示,今天有3,960隻活雞應市,欄商由8個加至 11 個,由11輛貨車把活雞由農場送到檢查站,然再直接送到零售點,不會再以「車過車」方式作分流。本地活雞批發商商會會長連德興指,昨日有欄商要到上午10時多,才將雞送到大埔街市,較以往遲了4個小時。他又認為,雖然今日有3,960隻活雞供應,他仍不滿活雞供應量不足,但唯有「袋住先」。

昨日凌晨3時許,運雞車陸續駛到打鼓嶺檢查站。漁護署職員先核對出雞紙等文件,再確認雞隻是否來自指定農場,再指示運雞車入去泊好位置。工作人員先將一籠籠的活雞放近尾板,待另一架運雞車的尾板對準位置後,就將雞籠逐個拉過去,整個過程活雞均不用落地。貨車離開檢查站時,需先駛過消毒藥水以清潔車輪。整個活雞檢查及分流過程需時約兩個半小時,處理3,200隻活雞,來自8個養殖場及涉及7個批發商,再送去全港近70個零售點。

高永文:運作達標 可作改善

高永文昨日亦有到檢查站視察約半小時,他表示檢查站首日運作達到目標,整個運作流程大致順利,但承認有改善空間。他指,檢查站有車輛進出及有雞隻啼叫會造成聲浪,希望不會對村民帶來太大影響,漁護署亦會與村民保持溝通,作出改善。高稱,「我希望檢查站對附近居民生活的影響能減至最低,我一直與居民保持聯絡,知道居民不希望檢查站在早上6時後仍然運作。」

高永文表示,漁護署每日中午會決定當晚雞隻出場數目,讓活雞業界在下午開始協調數量。對於有業界指不滿活雞供應的數量,高永文表示明白活雞供應量未必能滿足業界要求,但打鼓嶺檢查站運作初期,最重要是安全及穩妥。他又稱,明白業界希望增加活雞應市數量,但當局要先確保運作順暢。

雞檔:早已接熟客訂單

在九龍城街市,有兩檔雞販分別提取約40多隻本地活雞及約60隻本地活雞。其中一檔雞販的負責人玲姐表示,昨日活雞於早上7時多才運抵街市,比平時遲了約一小時。她指,本地活雞的批發價及售價約上升10%至20%,售價約60元一斤。玲姐表示:「有熟客知道有本地活雞賣,即刻打電話預留了三四隻,今朝早已經賣了十多隻活雞。」

另一檔雞販的負責人梁太同樣表示,昨日活雞運抵街市的時間遲了約一個小時,影響她預備開檔的時間,而她以往可取得110隻至120隻活雞,但昨日只有約60隻。梁太指,昨日走地農場雞的售價由約50元至52元升至約58元至60元一斤,而品牌雞則由約60元至65元升至約70元至72元一斤。然而,梁太表示有信心能出售所有活雞,因雞檔一早已收到不少熟客落單。

相關新聞
「佔旺」被告挑戰高院條例 (圖)
出雞今添800隻 免「車過車」分流 (圖)
「愛港力」:杯葛諮詢漠視民意 (圖)
李慧瓊:人大框架下普選是民主進步 (圖)
談古巴論港政 財爺:話勿說太死 (圖)
李偲嫣:研參選區會立會為港獻力 (圖)
深港通開放料勝滬港通 (圖)
市民最想「施政」優先解住屋問題
偷伐土沉香 5年增逾7倍 (圖)
碌落扶手電梯 老街坊人疊人 (圖)
Ann姐「網上會客」 譚Sir大爆情史 (圖)
民建聯:杯葛政改扼殺500萬人投票權
軍隊基層軍政主官互換崗位鍛煉 (圖)
進城農民宅基地試點有償轉讓 (圖)
閩五歲病童輸血染愛滋 (圖)
河南食肆41員工中毒 疑同事落毒 (圖)
台禽疫蔓延 嘉義鵝屍滿地 (圖)
法250萬人怒吼 向極端主義宣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