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偲嫣:研參選區會立會為港獻力


放大圖片

■「正義聯盟」與「撐警大聯盟」收集市民簽名,以表達對警方的支持及希望政府盡快設立「辱警罪」。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 持續近80天的「佔領」行動期間,前線警員多番遭示威者以侮辱性字句挑釁,社會促請政府設立「辱警罪」的聲音殷切。「正義聯盟」與「撐警大聯盟」昨日連續第二個星期日開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以表達對警方的支持,以及希望政府盡快設立「辱警罪」,讓香港警察面對不同的侮辱時可以依法執法。聯盟成員更力數反對派10宗罪,希望市民看清他們的真面目。

聯盟續擺街站挺「辱警罪」立法

「正義聯盟」與「撐警大聯盟」由1月4日起,連續14個星期日於各區設街站,收集支持設立「辱警罪」市民的簽名,昨日第二站設於銅鑼灣。聯盟一班成員昨日高呼「愛香港、撐警察、支持成立辱警罪」口號,又穿上印有「趕走泛民(反對派)、重建香港」的T裇,力數反對派「佔領街道、破壞法治」、「為反而反,以拉布癱瘓政府」、「煽動市民侮辱警察」及「分裂香港」等10宗罪,希望市民看清他們的真面目。

「正義聯盟」與「撐警大聯盟」召集人李偲嫣指出,香港不能再被撕裂,她感謝警務人員一直維持香港治安,又讚揚他們不介意遭受侮辱及一直忍耐,希望早日設立「辱警罪」,令他們可透過法律保護警隊尊嚴。李偲嫣表示,會把收集到的簽名分別送呈特首、立法會主席及保安局。大聯盟稍後會舉辦多個政改及教育講座,與市民討論未來香港發展。她又指,未來會再考慮是否參選區議會或立法會,為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市民:無事辱警 有事求警

簽名支持成立「辱警罪」的郁小姐認為,政府施政上確實有做得不足的地方,但警察只是維持治安,不應拿他們來出氣,更批評有人「無事就辱警,有事就求警」,故贊成設立「辱警罪」。樊先生指出,他於赤柱航海學校畢業,曾接受紀律訓練,希望他日投身警隊貢獻社會,對示威者的辱警行為十分不齒,認為「不應拿他們(警察)做磨心」。

男子持港英旗揮舞 市民狠批

大聯盟上周日於旺角設街站時,惹來數名懷疑持反對意見的青年「踩場」兼「搶咪」,混亂中李偲嫣右手受傷。昨日又有一名男子手持港英殖民地旗幟到場揮舞,刻意作出挑釁,隨即被數名市民上前罵他「漢奸、走狗、賣國賊」。現場警員見狀,隨即上前勸走該名男子,該名男子頓感「無癮」,收回旗幟離開。大聯盟街站上周共收到1,672個簽名,昨日4小時內收集到逾2,600個市民簽名。

相關新聞
「佔旺」被告挑戰高院條例 (圖)
出雞今添800隻 免「車過車」分流 (圖)
「愛港力」:杯葛諮詢漠視民意 (圖)
李慧瓊:人大框架下普選是民主進步 (圖)
談古巴論港政 財爺:話勿說太死 (圖)
李偲嫣:研參選區會立會為港獻力 (圖)
深港通開放料勝滬港通 (圖)
市民最想「施政」優先解住屋問題
偷伐土沉香 5年增逾7倍 (圖)
碌落扶手電梯 老街坊人疊人 (圖)
Ann姐「網上會客」 譚Sir大爆情史 (圖)
民建聯:杯葛政改扼殺500萬人投票權
軍隊基層軍政主官互換崗位鍛煉 (圖)
進城農民宅基地試點有償轉讓 (圖)
閩五歲病童輸血染愛滋 (圖)
河南食肆41員工中毒 疑同事落毒 (圖)
台禽疫蔓延 嘉義鵝屍滿地 (圖)
法250萬人怒吼 向極端主義宣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