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結基金8精英組研諮會


放大圖片

■李浩然獲委任為團結基金副總幹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團結香港基金昨日宣布,成立由8位來自學術界及各專業界的成員組成的研究諮詢委員會,並委任從事公共管理和相關研究的李浩然為副總幹事(研究)。基金主席董建華表示,很高興能邀得8位學界及社會精英加入委員會,為基金會研究指導方向,提出專業建議。

團結香港基金於去年11月10日成立,組成一個包括學界、商界、專業界及各界社會翹楚的86人顧問團。基金會昨日宣布,成立由8位成員組成的研究諮詢委員會,對基金會的研究方向提出建議。

該8名成員包括:香港大學金融學院經濟學講座教授、黃乾亨黃英豪政治經濟學教授王于漸,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王淑英,亞洲金融集團總裁及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高瓴資本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長張磊,資深大律師、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翟紹唐,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經濟學系教授雷鼎鳴,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研究教授及經濟學榮休教授廖柏偉,香港大學醫學院外科學系主任盧寵茂。

李浩然任副總幹事

基金同時委任李浩然為副總幹事(研究)。李浩然主修法律、社會學和政治學,並是哈佛大學法學院國際金融體系研究中心(PIFS)顧問、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公法及比較法中心訪問學者(2013屆)、清華大學法學院兼職研究員。

李浩然曾在貴州省扶貧區工作,從事公共管理和相關研究,又曾任華潤集團港澳台及海外研究室主任,負責企業國際化發展。他將負責統籌基金會的研究工作,建立專業團隊,為基金會倡議有助於香港長遠整體利益的公共政策提供學術研究基礎。

董:李上任可助研究

董建華昨日表示,很高興能邀得8位學界及社會精英加入委員會,為基金會研究指導方向,提出專業建議,又大讚香港土生土長的李浩然對中西文化學術涉獵廣泛,年輕有活力,相信對方上任後有助基金會在香港長遠整體利益的公共政策提供學術的研究基礎。

相關新聞
來論:剝奪港人普選權 「泛民主派」實為「反民主派」 (2015-01-14)
行管會通過6招 防佔立會示威區 (2015-01-14) (圖)
團結基金8精英組研諮會 (2015-01-14) (圖)
反對派續拉布 僅謝偉俊補入工務組 (2015-01-14)
廿四味:教協聘用學聯「老鬼」馮家強說明了甚麼? (2015-01-14)
支持普選才是「民主派」 否決普選就是「反民主派」 (2015-01-13)
AV仁「辭職補選」 湯家驊譏攞嚟衰 (2015-01-13) (圖)
拘「佔中」反對派 陳淑莊開齋 (2015-01-13) (圖)
民陣申請下月1日遊行 (2015-01-13)
部分將到警總協助調查「佔領」者 (2015-01-13)
廿四味:何俊仁「辭職公投」暴露民主黨路線之爭 (2015-01-13)
廿四味:何俊仁搞「公投」賣黨求榮 (2015-01-12)
劣評如潮 (2015-01-12) (圖)
華豐停售象牙製品 葛珮帆讚盡社責 (2015-01-12)
村代表選舉 65%已投票 (2015-01-12)
建港者.營:民建聯:杯葛政改扼殺500萬人投票權 (2015-01-12)
Ann姐「網上會客」 譚Sir大爆情史 (2015-01-12) (圖)
來論:誰在政改上不尊重、不理性、不妥協 誰就是「反民主派」 (2015-01-12)
來論:政改諮詢亮點多 民意輿論呼籲反對派莫扼殺普選 (2015-01-09)
青民獻計:「施政」培育政才 青年從政有路 (2015-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