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續拉布 僅謝偉俊補入工務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不合作運動」持續,立法會財委會轄下工務小組委員會昨日第四度討論12名建制派議員逾期加入小組委員會的申請。其中,僅獨立議員謝偉俊獲得20票支持,獲接納逾期加入,但其餘11位議員的申請再延至下月初再處理。

反對派26名議員早前突然在報名截止日前全數加入工務小組委員會,成為大多數,其後12位建制派議員以助理出錯、工務小組工作重要等理由,要求補入委員會,但被反對派阻撓,更提出要舉行「特別會議」去逐個審議,並要求建制派議員出席會議解釋逾期的理由,浪費會議時間。

委員會昨日第四度舉行特別會議,繼續討論逾期加入委員會的申請,首個處理的申請是謝偉俊。其後,委員會以20票支持、無人反對,接納謝偉俊逾期加入委員會的申請,並即時生效。

11議員申請需重新排序

餘下11位逾期提交申請的建制派議員早前已表明不會出席會議,解釋遲交申請的原因。由於該11位議員的申請是按年資排序,有委員聲稱,排序先後次序可能影響投票結果,故需要「重新排序」,並以議員入信的先後次序排列。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則稱,由於謝偉俊積極回應委員會的查詢,最後獲得接納逾期加入,應該給予其他申請議員機會參加特別會議,解釋逾期加入的原因。

延下月初再處理申請

最後,委員會主席梁家傑決定暫停會議,於2月3日復會,其間會向11位議員表達委員的有關決定,由他們再決定會否出席會議,澄清申請逾期加入的理據。 他又稱,委員會於本月已加開6個小時會議,下月亦會加開5個小時會議,而特區政府「滿意進度」,舉行特別會議不會影響正常議程的審議。

相關新聞
來論:剝奪港人普選權 「泛民主派」實為「反民主派」 (2015-01-14)
行管會通過6招 防佔立會示威區 (2015-01-14) (圖)
團結基金8精英組研諮會 (2015-01-14) (圖)
反對派續拉布 僅謝偉俊補入工務組 (2015-01-14)
廿四味:教協聘用學聯「老鬼」馮家強說明了甚麼? (2015-01-14)
支持普選才是「民主派」 否決普選就是「反民主派」 (2015-01-13)
AV仁「辭職補選」 湯家驊譏攞嚟衰 (2015-01-13) (圖)
拘「佔中」反對派 陳淑莊開齋 (2015-01-13) (圖)
民陣申請下月1日遊行 (2015-01-13)
部分將到警總協助調查「佔領」者 (2015-01-13)
廿四味:何俊仁「辭職公投」暴露民主黨路線之爭 (2015-01-13)
廿四味:何俊仁搞「公投」賣黨求榮 (2015-01-12)
劣評如潮 (2015-01-12) (圖)
華豐停售象牙製品 葛珮帆讚盡社責 (2015-01-12)
村代表選舉 65%已投票 (2015-01-12)
建港者.營:民建聯:杯葛政改扼殺500萬人投票權 (2015-01-12)
Ann姐「網上會客」 譚Sir大爆情史 (2015-01-12) (圖)
來論:誰在政改上不尊重、不理性、不妥協 誰就是「反民主派」 (2015-01-12)
來論:政改諮詢亮點多 民意輿論呼籲反對派莫扼殺普選 (2015-01-09)
青民獻計:「施政」培育政才 青年從政有路 (2015-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