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讚電子教學突破時空地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推動電子學習大勢所趨,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昨日舉行「電子課件展覽暨開幕禮」,向其他學校和教師展示該校電子教學成果,並即場以公開課示範中英數三科如何善用電子書教學。同場並有電子書商及技術公司設攤,介紹電子書發展。活動吸引數百名教育界人士、家長和學生參與。出席活動的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致辭時表示,學生通過電子教學,突破時空、地域等限制,提升教與學質素。

小學試行見效 擴至中英數

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副校長陳珮珊表示,學校在2013/14年度開始在小四其中一班的中文科試行電子學習,成效不錯,在配合無線網絡設置和向家長推廣下,加上參與教育局「電子學習支援計劃」,本學年將電子學習擴展至小五兩班,涉及學科增至中英數三科。她指以平板電腦作為學習工具,推動自主學習,能提高學生的課堂參與程度。

有電子書開發商承認,目前並不是很多學校使用他們開發的電子教科書,但強調電子學習為大勢所趨,對電子書市場發展感到樂觀,相信日後有更多學校會加入,會繼續開發不同領域和優化現有電子書及平台。

有受惠於電子學習的學生表示,用電子書學習語文,較使用傳統印刷書本更有趣味,而且方便,在家也可進行預習,又可以減輕書包重量。

相關新聞
教局常秘臨別心聲:難忘「國教」被屈「洗腦」 (2015-01-16) (圖)
讚電子教學突破時空地域 (2015-01-16)
公大宣傳課程 出車環遊全港 (2015-01-16) (圖)
浸大3學者化學論文水平高 (2015-01-16) (圖)
明德教路 文憑試中作摘星 (2015-01-16)
走進世界名校:讀英大需自覺 首年多玩社團 (2015-01-16)
好書說不完:《怪獸家長》風行 子女有樣學樣 (2015-01-16) (圖)
中華書局 (2015-01-16) (圖)
徵稿啟事 (2015-01-16)
幼兒早學「兩文三語」 記憶認知更勝「單語」 (2015-01-14) (圖)
青年氣候大使 推手機Apps助減碳 (2015-01-14) (圖)
教局:姊妹學校計劃無政治含意 (2015-01-14)
領袖生北京交流「科技發展」 (2015-01-14)
校園放大鏡:小學英文民歌決賽 聖保羅書院奪冠 (2015-01-14) (圖)
義工逍遙遊:斯里蘭卡 窮孩子的微笑 (2015-01-14) (圖)
大學學額逐年增 明年合資格「升硬」 (2015-01-13) (圖)
校園放大鏡:劉澤星主持聖士提反堂校畢業禮 (2015-01-13) (圖)
好人好事:病母令女兒生性 良師倍感滿足 (2015-01-13) (圖)
大學遊蹤:荷蘭邊城方便 暢遊歐洲7城 (2015-01-13) (圖)
普通話教與學:粵「緊要」普「要緊」 詞序反意思同 (2015-0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