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姊妹學校計劃無政治含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婷芝)施政報告今日出爐,有報道指政府會資助與內地學校結為姊妹學校的港校每年約12萬元,加強與內地的交流,促進港生對國情的認識。教育局昨日在官網撰文對資助未置可否,但提到姊妹學校計劃推行至今,本港有三百多所中小學與內地多個省市的學校締結為四百多對姊妹學校,獲得學界正面的評價。對於有意見指姊妹學校計劃「有政治含意」,教育局強調完全沒有事實根據,並就姊妹學校之間的學術及文化交流被政治化表示遺憾。

教育局昨日在官網「政策正面睇」一欄中表示,自2004年開始至今,本港共有約300所學校透過教育局與內地學校,包括上海、北京、寧波、廣東省、四川省、浙江省及福建省,締結為四百多對姊妹學校。另有個別學校自行與內地學校締結姊妹。局方未來將會按「更廣、更深」的發展方向推動計劃,繼續配對本港與內地學校為姊妹學校。

姊妹學校交流活動具不同形式,例如訪校、分享學校管理心得、教學示範、評課及網上視像交流等。教育局表示,參與計劃的學校對姊妹學校的評價正面,認為交流與合作有效促進兩地學校發展,有助提升教師專業水平,而有關交流活動也可讓本港教師認識內地近年進行的教育改革,以及促進兩地學生的友誼及個人成長。

相關新聞
幼兒早學「兩文三語」 記憶認知更勝「單語」 (2015-01-14) (圖)
青年氣候大使 推手機Apps助減碳 (2015-01-14) (圖)
教局:姊妹學校計劃無政治含意 (2015-01-14)
領袖生北京交流「科技發展」 (2015-01-14)
校園放大鏡:小學英文民歌決賽 聖保羅書院奪冠 (2015-01-14) (圖)
義工逍遙遊:斯里蘭卡 窮孩子的微笑 (2015-01-14) (圖)
大學學額逐年增 明年合資格「升硬」 (2015-01-13) (圖)
校園放大鏡:劉澤星主持聖士提反堂校畢業禮 (2015-01-13) (圖)
好人好事:病母令女兒生性 良師倍感滿足 (2015-01-13) (圖)
大學遊蹤:荷蘭邊城方便 暢遊歐洲7城 (2015-01-13) (圖)
普通話教與學:粵「緊要」普「要緊」 詞序反意思同 (2015-01-13)
謝公大「應肥則肥」 輟學生膺「雙學士」 (2015-01-12) (圖)
全日制幼園學額缺 港入讀率遜歐洲 (2015-01-12) (圖)
團體爭「長全日」校納免費幼教 (2015-01-12)
助人為樂 (2015-01-12) (圖)
港大謝李達三捐億元 CY:科研靠各界支持 (2015-01-12) (圖)
大學遊蹤:澳洲現代藝博館 幼兒「賞花」觀紋 (2015-01-12) (圖)
校園放大鏡:元朗陳震夏校 師生排隊捐血 (2015-01-12)
特教支援系列:全身癱拒「坐到死」 四指緊握「中大夢」 (2015-01-09) (圖)
姨媽遇賊不追究 趕回宿舍煮飯送暖 (2015-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