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內交」受學校港青歡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施政報告提出,資助本地學校與內地學校締結「姊妹學校」,並資助學生在中、小學階段最少各一次到內地交流,但反對派卻指稱這是「教育資源政治化」。梁振英昨日強調,締結「姊妹學校」的做法十分普遍,有很長歷史,並非今屆特區政府發明出來。很多香港年輕人對內地有興趣,而有關政策也一直很受學校歡迎。

雙向交流助年輕人成長

梁振英昨日出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目前有30多萬港人長時間於內地生活及工作,亦有金融界等專業人士經常往返內地,故很多香港年輕人對內地很感興趣,有需要了解內地情況。

他強調,交流並不是單方面的。除可讓港青了解內地「姊妹學校」師生,亦可讓對方知道港青如何看待問題,對年輕人成長有好處,而學生可自行選擇是否參加有關活動。

叫停雙非顯當局大膽果斷

被問到部分港人對內地人有不滿情緒,梁振英坦言,香港與內地交往越來越頻繁,來港遊客也有增加,無可避免地會對本港市民生活造成一定壓力和影響,因故特區政府在叫停雙非產子、深圳非戶籍居民「一簽多行」等問題上,都處理得比較果斷大膽。

他承認,內地居民對暫停投資移民計劃有意見,但特區政府在處理有關問題時,是希望推動香港整體發展,為香港市民服務。不過,香港與內地不是單向交往,雖然內地旅客對港人生活造成一定壓力,惟對港經濟發展帶來一定得益,故應互相包容、互相交流,讓雙方發展得益。

相關新聞
梁振英:願與反對派討論政改 (圖)
文明平息「佔中」 值得港人自豪 (圖)
林煥光挺特首:「港獨」氣焰不可長 (圖)
陳日君撰文煽「港獨」
激進反對派擬暴力阻表決政改 (圖)
黎棟國:必果斷處理違法事件 (圖)
袁國強:強調法治政府有責
「港建國」示威者玩殘旺角商販 (圖)
「鳩嗚」男女入稟向警方索償兩千萬
吳克儉:交流團教學增見聞無關政治 (圖)
梁振英:「內交」受學校港青歡迎
團體批教協洗腦 學生作政治棋子 (圖)
梁麗幗張秀賢等「踢保」 警強調保留追究權
黎棟國:警按程序公義辦事無濫權 (圖)
派「冬防」利是 (圖)
澳研討蕭蔚雲學術 政制爭議可獲啟示
郭一鳴:報道爭議新聞須客觀公正
特首料房屋供不應求近尾聲 (圖)
陳茂波:本屆政府不拓郊園建屋
「返回機制」複雜 須與內地詳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