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麗幗張秀賢等「踢保」 警強調保留追究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警方昨日繼續「預約拘捕」違法「佔領」的參與者及組織者。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及何秀蘭、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及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張秀賢,昨日在接受調查期間,被指涉嫌煽動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學聯常委梁麗幗及學聯常務秘書鍾耀華則被指涉及「召集及組織」和「參與未經批准集會」兩項指控。他們全部在作供後拒絕保釋,事後獲無條件釋放,但警方強調保留追究權利。

李卓人涉煽動他人非法集會

李卓人及張秀賢昨日上午到灣仔警察總部「應約被捕」。李卓人其後聲稱,警方指他涉及9月27日至12月10日「參與」及「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會」兩項指控,調查期間向他展示了警方拍攝及網上得來的片段,他懷疑因當中「迫爆金鐘、迫爆政總、堅守街頭」等口號被指煽動,是「以言入罪」。

張秀賢則被指在9月27日至11月11日期間,涉嫌煽動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罪。張秀賢說,他暫時不便透露警方向他展示的短片內容,而相關證據是否足以作出起訴,則要留待律政司判斷。

同日下午,何秀蘭、梁家傑、梁麗幗及鍾耀華就警方的「預約拘捕」到警總報到。梁麗幗及鍾耀華被指涉及「召集及組織」和「參與未經批准集會」兩項指控,時間由去年9月底日至11月中。

何秀蘭梁家傑面對兩項指控

梁家傑和何秀蘭則被指「參與」及「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會」兩項指控。何秀蘭的涉事時間僅是去年9月27日一天,梁家傑則由9月27日至12月12日。4人同樣拒絕保釋,在警署逗留約2小時後獲無條件釋放。

鍾耀華、何秀蘭和梁家傑均稱在作供時,警方播放他們發言片段。梁家傑稱,當中有新聞片段、警方拍攝片段,亦有來源不明的影片,又稱警方的拘捕行動是一連串的「政治清算」。

梁麗幗則稱,特區政府正「清算」違法「佔領」行動參與者,自己被警方拘捕是「意料中事」。

相關新聞
梁振英:願與反對派討論政改 (圖)
文明平息「佔中」 值得港人自豪 (圖)
林煥光挺特首:「港獨」氣焰不可長 (圖)
陳日君撰文煽「港獨」
激進反對派擬暴力阻表決政改 (圖)
黎棟國:必果斷處理違法事件 (圖)
袁國強:強調法治政府有責
「港建國」示威者玩殘旺角商販 (圖)
「鳩嗚」男女入稟向警方索償兩千萬
吳克儉:交流團教學增見聞無關政治 (圖)
梁振英:「內交」受學校港青歡迎
團體批教協洗腦 學生作政治棋子 (圖)
梁麗幗張秀賢等「踢保」 警強調保留追究權
黎棟國:警按程序公義辦事無濫權 (圖)
派「冬防」利是 (圖)
澳研討蕭蔚雲學術 政制爭議可獲啟示
郭一鳴:報道爭議新聞須客觀公正
特首料房屋供不應求近尾聲 (圖)
陳茂波:本屆政府不拓郊園建屋
「返回機制」複雜 須與內地詳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