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殊生文憑試睇YouTube無「優待」照扣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考評局昨發表網誌,解說有關特殊教育需要(SEN)考生規則情況。該局強調,特殊考生雖可獲延長考試時間、讀屏軟件、電腦打字等特別考試安排,但不會獲「特別優待」,除評分標準與全體考生一致外,若然違規也同樣要受到處分。如去年文憑試有一位獲批使用電腦讀屏軟件的特殊考生,被監考員發現於考試期間以用作考試的手提電腦,瀏覽YouTube網站,經查證後確認該考生並無作弊的企圖,決定以扣分懲處。

同時,考評局特別指出於2015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考生手冊》 ,加入新章節列明特別考試安排及其相關規定,例如考生若於考試期間不適當地使用獲許可的輔助儀器,會被扣分;獲准延長作答時間及考試期間可短暫休息的考生,也必須在休息時翻轉試卷及停止作答,亦不可取出筆記、書籍及電子器材等違規物品,否則可被視作違反考試規則而受處分。

文憑試開考在即,考評局特別提醒不同考生都應仔細閱讀《考生手冊》,了解各項考試規則與安排,以免考試時因違規而影響成績。

相關新聞
跨境網他區學額增 600生派東涌黃大仙 (圖)
跨境校網學額分布 (圖)
「世襲位」蠶食名校小一學額 (圖)
適齡學生少 中一收表普遍跌 (圖)
部分中學自行收生收表情況 (圖)
浸大僱主午餐會 廖長城籲學生掌機遇 (圖)
特殊生文憑試睇YouTube無「優待」照扣分
沈祖堯解讀青年關注港事原因
留港升讀大學 英基生3年倍增 (圖)
八大2016/17學年擬多600學額 (圖)
亞洲知識論壇工作坊促交流 (圖)
藝發局推藝術行政獎學金
北大港生誌:「錯峰」麻煩 外賣方便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升大學 熟悉流程及早準備
防患未然:自願醫保,你自願嗎? (圖)
圖一: (圖)
表一:醫管局按年齡組別分類的醫療開支(百萬元)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備試熱門議題 先了解後作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