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壹號九龍山頂最快下周開售


放大圖片

■趙式芝認為,外界稱為「米奇則」的頂層特色戶在擺放傢俬時得體實用。梁悅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自2010年12月推售薄扶林趙苑二期後,已逾4年未有在香港賣樓的卓能集團再度開齋,並由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愛女,現為卓能集團執行副主席的趙式芝首度操刀。趙式芝昨表示,申請7年才獲批售樓紙的荃灣寶豐台8號「壹號九龍山頂」第一期日前已上載售樓書,最快下周開價及開售。首批30伙售價參考同區一手樓盤,有機會包括頂樓兩層被外界稱為「米奇則」的特色戶,同時亦會考慮部分特色戶自用或收租。

「米奇則」乃趙世曾手筆

她指出,壹號九龍山頂第一期共有49個單位,其中標準單位實用面積由973方呎至1,928方呎、3個於1樓及2樓複式戶的實用面積由1,138方呎至1,976方呎、頂層18樓及19樓兩個全層的特色戶實用面積均為1,777方呎。對於外界稱之為「米奇則」的特色戶,趙式芝坦言兩伙均由父親趙世曾親自設計,皆因父親最愛波形及圓形物體如籃球等,早年他任職於華光地產時代已愛用波形及圓形設計;又笑指「自己反而較喜愛Melody」。她認為此兩伙單位擺放傢俬時均得體實用,至於壹號九龍山頂第二期全部為洋房,暫未有推售計劃。

荃灣豪宅盤源缺受捧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據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荃灣區(包括深井及馬灣)逾千萬元二手住宅註冊量近年節節攀升,由1999年至2007年間每年不足10宗,反覆上升至2010年及2011年逾30宗水平,近年更進一步增加至每年約50宗之水平,加上2012年及2014年分別錄得51宗及54宗逾千萬元二手註冊,反映區內高價物業受追捧。區內一、二手豪宅盤源緊絀,據美聯物業分行放盤統計,青山公路汀九段現時逾千萬元豪宅放盤不足15個,且樓齡較大,「壹號九龍山頂」係區內新盤豪宅,目前已有客戶查詢。

卓能擬年內增港土儲

另外,趙式芝稱會待壹號九龍山頂第一期完成售樓後,計劃於今年或明年增加香港的土地儲備。

談到今年推盤大計,她指剛於馬來西亞推出一個住宅項目,首批285伙,入場費約300多萬港元,於馬來西亞及香港同時推售。該盤共有800伙,會分期推售,未必於今年內全部推出。此外,集團於深圳及杭州亦有兩個樓盤,均提供逾1,000個住宅單位,今年會推出部分單位,其中深圳樓盤的市值約30億元人民幣。

她又稱,集團於長洲的新趙苑正興建兩期洋房,第一期共有19幢洋房,第二期共有23幢洋房,估計今年年底可建成,但不會於今年內推售。

相關新聞
超人擬千二億購英電訊商O2 (圖)
長和系近年於英國的收購項目
和黃近年於歐洲發展電訊業務
15年前千億「賣橙」 締造神話
歐放水超預期 港股料闖25000 (圖)
新界西樓價半年飆18% (圖)
銀公:美或推遲加息 港樓價料續升
領匯合資入標觀塘商地 (圖)
昨日兩幅截標地皮小檔案 (圖)
加多近山「時光倒流價」重推50伙
壹號九龍山頂最快下周開售 (圖)
新盤投訴破百 惟「零」檢控
傳春暉8號賣殼賺千萬
銀河百老匯5月開幕 (圖)
新百貨盈警料半年少賺40%
平安人壽逾29億購倫敦商廈 (圖)
梁兆基:行業環境未見惡化 (圖)
內地存款保險制度快將實施
佳兆業傳向內房企洽售資產
深地產商涉違法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