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安人壽逾29億購倫敦商廈


放大圖片

■平保旗下成功向一開放式房地產基金收購倫敦市中心地標建築Tower Place,作價約29.38億元人民幣。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外電報道,平安保險(2318) 旗下平安人壽成功向一開放式房地產基金收購倫敦市中心地標建築Tower Place,作價4.19億歐元(約29.38億元人民幣),為平保第二次購買倫敦的寫字樓。

現租予達信保險作總部

Tower Place位於倫敦EC3保險業區域中心,為甲級寫字樓及商業綜合大樓,樓面面積3.57萬平方米。目前大廈出租率為99.3%,大部分租予達信保險(Marsh&McLennan)作為其英國總部。出售方為睿富(RREEF)所代表的一隻開放式房地產基金。

平保2013年7月以2.6億英鎊從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AG)旗下公司,購入倫敦金融城的標誌性建築-勞合社大廈(the Lloyd's Building)。事實上,平保去年10月還曾參與競購倫敦另一處地標性房產匯豐銀行大廈,但最終不敵卡達控股公司(Qatar Holding LLC)11億英鎊的出價。

其實,近期不少內地險企均積極購入海外物業,如泰康人壽兩周前也完成首個海外房地產項目的收購,以2億英鎊購買倫敦金融城Milton Gate辦公大廈。當中最矚目的是,安邦保險去年10月便斥資19.5億美元從希爾頓手中收購美國紐約地標建築華爾道夫酒店,而陽光保險去年11月以4.63億澳元買下澳洲雪梨喜來登公園酒店。去年6月,中國人壽聯合卡達控股斥資7.96億英鎊買下倫敦金絲雀碼頭10 Upper Bank Street大樓90%的股權,中國人壽佔比70%,卡達控股佔比20%。

相關新聞
超人擬千二億購英電訊商O2 (圖)
長和系近年於英國的收購項目
和黃近年於歐洲發展電訊業務
15年前千億「賣橙」 締造神話
歐放水超預期 港股料闖25000 (圖)
新界西樓價半年飆18% (圖)
銀公:美或推遲加息 港樓價料續升
領匯合資入標觀塘商地 (圖)
昨日兩幅截標地皮小檔案 (圖)
加多近山「時光倒流價」重推50伙
壹號九龍山頂最快下周開售 (圖)
新盤投訴破百 惟「零」檢控
傳春暉8號賣殼賺千萬
銀河百老匯5月開幕 (圖)
新百貨盈警料半年少賺40%
平安人壽逾29億購倫敦商廈 (圖)
梁兆基:行業環境未見惡化 (圖)
內地存款保險制度快將實施
佳兆業傳向內房企洽售資產
深地產商涉違法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