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佳兆業傳向內房企洽售資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陷入財政危機的佳兆業(1638)正尋求海外投資者融資,不論是股權融資或債務融資方式,似乎有急切現金需要。同時,報道指,佳兆業正向多間內地房地產開發商洽售旗下資產,包括萬科企業(2202)及深圳華僑城,認為此舉能更快獲得資金。

內地媒體據觀點地產網報道指,多位市場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市場傳言深圳華僑城股份有可能接手佳兆業,在深圳掛牌的華僑城昨日下午停牌,消息指停牌與深圳市政府正在與多個地產公司進行洽談接盤佳兆業有關。

《21世紀經濟報道》昨日亦引述消息指深圳華僑城股份有可能接手佳兆業。華僑城昨日在公告中指,公司正籌劃對股價可能產生較大影響,但沒有公開披露的重大事項。同系華僑城亞洲(3366)昨收報3.99元,升6.68%。

彭博社昨天引述知情人士稱,深圳市政府擬召集多家發展商,開會討論收購佳兆業股權事宜,因為政府不希望看到佳兆業股權被折價出售。

離岸債價反彈10個點子

另一方面,佳兆業的相關離岸債券價格亦上升約10個點子。據悉,離岸債券的買方主要是一些高風險債券基金,市場憧憬有國資委背景的公司接盤有可能徹底扭轉現時的局面。

事實上,佳兆業問題更導致其他內企海外融資成本增加,不僅內地垃圾債券發行人的融資成本大漲,投資級債券發行人也不能幸免。根據彭博匯編的數據顯示,1月1日以來中國投資級美元債券的平均發行基準利差已從去年下半年的207個基點躍升至259個基點。內地企業發行的美元債券今年已下跌0.45%。

相關新聞
超人擬千二億購英電訊商O2 (圖)
長和系近年於英國的收購項目
和黃近年於歐洲發展電訊業務
15年前千億「賣橙」 締造神話
歐放水超預期 港股料闖25000 (圖)
新界西樓價半年飆18% (圖)
銀公:美或推遲加息 港樓價料續升
領匯合資入標觀塘商地 (圖)
昨日兩幅截標地皮小檔案 (圖)
加多近山「時光倒流價」重推50伙
壹號九龍山頂最快下周開售 (圖)
新盤投訴破百 惟「零」檢控
傳春暉8號賣殼賺千萬
銀河百老匯5月開幕 (圖)
新百貨盈警料半年少賺40%
平安人壽逾29億購倫敦商廈 (圖)
梁兆基:行業環境未見惡化 (圖)
內地存款保險制度快將實施
佳兆業傳向內房企洽售資產
深地產商涉違法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