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津:莊家彬:自貿區可鑒港經驗


放大圖片

■莊家彬、陳亨達、霍啟剛(左起)在天津政協分組討論會上。記者李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欣 天津報道)天津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昨日開幕,來自港澳地區的53位特邀政協委員出席會議。在當天下午進行的小組討論上,霍啟剛、陳亨達、莊家彬等一批年輕的委員積極建言獻策。

莊士機構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首席營運總裁莊家彬直奔當前天津最熱話題自貿區建設。他認為,天津自貿區獲批,使天津未來更容易與國際接軌,更容易吸引外資。「香港一直是自由貿易區,我覺得在這個方面,我們可以為天津提供很寶貴的意見,利用我們在國際上的經驗幫助到天津,更快地與國際接軌。」目前天津自貿區的具體方案尚未出台,談及對自貿區政策的期望,莊家彬希望能夠在稅務方面進行簡化,為律師、會計師等與國際接軌的專業人士提供一些特別政策,吸引這些專業人才來到內地,更好地為自貿區服務。他同時建議商務部門就如何「簡化程序」向香港取經,以吸引更多外商投資。莊家彬坦言,儘管香港是一個面向國際市場的窗口,但現在整個世界最大的市場還是內地,所以現在很多香港的產業搬移到內地。

相關新聞
習近平:堅持從客觀實際出發制定政策
借鏡香港 服務市場 (圖)
王安順寄盼港澳委員助申冬奧 (圖)
上海:姚明劉翔低調列席政協會議 (圖)
天津:莊家彬:自貿區可鑒港經驗 (圖)
汪洋訪韓晤朴槿惠 盼早簽FTA (圖)
法國總理周四訪華 冀加強互利合作
武漢男鬧市斬人 一死七傷
內地網絡爆料人涉敲詐受審
李大清任江蘇省軍區司令員
海軍陸戰隊瀋陽演練 (圖)
碩士荒唐轉學理由 揭高校管理漏洞
陝現第三例大熊貓染犬瘟熱死 (圖)
深兩日兩老人莫明遭鏹襲
中央公車今拍賣 司長監督
粵第四季空氣質量佛山墊底
雪克萊提.扎克爾當選新疆主席
贛深高鐵有望年內開工
京「小官巨腐」去年查近200宗
山東穩推經營權證抵押 促土地流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