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武漢男鬧市斬人 一死七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珊珊 武漢報道)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唐蔡路與三眼橋路交匯處昨日上午發生1宗男子當街持刀斬人事件,導致1人不治身亡,另有7人受傷,傷者目前正在救治中。事發地係武漢繁華地區,男子闖入路邊診所行兇,唯一的死者是診所醫生。警方表示,事件並不涉及恐怖活動。

據武漢警方通報,昨日上午9時40分許,警方接報後,迅速就近調動警力趕到現場,將該男子制服,並將傷者送至附近醫院搶救。

行兇釀交通事故

事發地屬於武漢繁華地段,附近有多處住宅小區,交通、人流均比較密集。死亡醫生姓楊,是路邊「先宏門診」的牙科醫生。該診所1名婦科醫生回憶,當時醫院很忙碌,突然聽到門外有人高聲大呼「殺人了!殺人了!」她們意識到出事了,連忙拉下捲簾門,在恐慌中等到喧鬧過去,才開門查看,科室內工作人員以及病患都未受傷。但持刀男子仍闖入了診所牙科診室,牙科醫生楊某被刺中要害,送院後不治。

事發後,人群中出現了恐慌,四散奔逃,臨街商舖也紛紛緊閉大門以求自保。但持刀男子還是衝進尚未關門的店舖,躲閃不及的工作人員以及路邊行人被相繼斬傷。事發時,附近車輛也遭波及,因躲閃不及,發生了相撞事故,1輛小汽車撞上麵包車,還有1輛的士慌忙中衝上了人行道,但所幸車體受損都不嚴重。

診所婦科醫生聽到「楊醫生人沒了」後怕不已,所幸兇手沒闖進科室,不然室內的婦女兒童肯定遭殃,「鄰里都說那人是個瘋子,無仇無怨地就傷人性命。」附近小區住戶王女士則說,出門買菜時還經過唐蔡路,當時還一切如常,可是買完菜回來就看到眾人聚集在路口,3個人躺在血泊中不能動彈,「好在警方及時控制了局面,不然還不知道要有多少人受到傷害!」

另據中新社報道,診所對面包子舖老闆表示,男子手持一把西瓜刀,由一條小路竄出,沿途砍傷至少3名群眾,當他衝到診所門口時,楊醫生堵在門口將其擋住,其肩膀、胸口處被斬數刀,隨即倒地。周邊群眾證實,行兇男子並非附近居民。

搶劫出租車未遂

據了解,男子逃出診所後欲搶奪出租車未遂。隨後在逃竄過程中被趕來的警員及附近群眾制服。傷者中沒有婦女和兒童。警方其後開展現場勘查、走訪調查等工作。據查,疑兇韓某,武漢礄口區人,38歲。武漢市公安局透露,案件仍在辦理中,尚不能確定韓某作案動機,以及其是否有精神問題,但肯定不涉及恐怖活動。

相關新聞
習近平:堅持從客觀實際出發制定政策
借鏡香港 服務市場 (圖)
王安順寄盼港澳委員助申冬奧 (圖)
上海:姚明劉翔低調列席政協會議 (圖)
天津:莊家彬:自貿區可鑒港經驗 (圖)
汪洋訪韓晤朴槿惠 盼早簽FTA (圖)
法國總理周四訪華 冀加強互利合作
武漢男鬧市斬人 一死七傷
內地網絡爆料人涉敲詐受審
李大清任江蘇省軍區司令員
海軍陸戰隊瀋陽演練 (圖)
碩士荒唐轉學理由 揭高校管理漏洞
陝現第三例大熊貓染犬瘟熱死 (圖)
深兩日兩老人莫明遭鏹襲
中央公車今拍賣 司長監督
粵第四季空氣質量佛山墊底
雪克萊提.扎克爾當選新疆主席
贛深高鐵有望年內開工
京「小官巨腐」去年查近200宗
山東穩推經營權證抵押 促土地流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