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賣樓勁 痗岫a產多賺62%


放大圖片

■陳啟宗(右)認為,電商發展對集團影響不大。旁為陳南祿。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近年大力發展內地商場業務的痗岫a產(0101)昨天拉開藍籌公司全年業績的帷幕。痗岫a產(0101)及痗弦偎峞]0010)股東應佔純利分別達117.04億元及68.25億元,按年增長62%及50%。痗岫a產董事長陳啟宗表示,內地營商環境仍未見好轉,中高檔消費短期內仍有挑戰,不過相信未來30年內內地消費市場仍會為世界所注視。

痗岫a產上年營業溢利130.08億元,按年增九成,主要受惠於物業銷售溢利按年大增3.9倍、達74.19億元;另外,物業租賃溢利55.89億元、按年增5%。期內售出住宅單位包括261伙西九龍君臨天下,以及151伙大角咀浪澄灣,整體物業銷售邊際利潤為76%。每股盈利2.61元,末期息每股59仙;全年派息76仙,按年升1%。股價昨收報22.15元,升1.14%。

至於痗弦偎帤薑瑰蝺~溢利按年增長八成半,至134.06億元,每股盈利5.04元,末期息每股62仙;全年派息81仙,按年升1%。股價昨收報37元,升1.09%。

電商發展對集團影響不大

集團近年大力發展內地商場及寫字樓項目,去年相繼落成的天津及無錫項目,令集團在內地租賃樓面達176.1萬平米。陳啟宗表示,內地經濟環境短期仍有困難,當中高中檔消費較為疲弱,不過旗下項目租金收入仍能錄升幅。對於電子商貿正改變內地消費模式,陳啟宗認為電商發展對低檔零售衝擊較大,而集團定位為中高檔消費,相信對集團影響不大。

陳啟宗:無意遷冊無計劃重組

長和系日前公布改組引起市場對港資遷冊和撤資的注意,被問到會否遷冊,陳啟宗斬釘截鐵稱「無諗過、無可能」。他亦表示沒有計劃重組和投資歐洲市場。他指出集團對本港和內地市場維持正面,相信十幾年內內地仍會是增長較快的經濟體,其消費市場在未來二、三十年仍會是世界的焦點。

對內地長遠消費市道樂觀

痗岫a產董事總經理陳南祿形容「內地消費需求無可限量」,隨茷陞咫くt度增加,內地人對生活質素要求趨高,加上對外國品牌的需求短期難以被內地品牌取代,故對內地長遠消費市道樂觀。

內地大型商場競爭劇烈,陳啟宗重申旗下商場定位中高檔,並再度發表「范冰冰論」:「(旗下商場)好似范冰冰咁靚,點會無人追?」對於吸納土儲亦同樣能應用,笑言「要搵范冰冰咁靚鵀a」,只是內地買地牽涉複雜,市場難看透,「不過咁先有機會、咁先好玩。」

「樓價大升大跌都不好」

談及今年本港樓價走勢,陳啟宗指,梁振英就任特首後積極茪漈悃M深層次矛盾,相信本屆政府有能力解決包括住屋在內等問題。又指樓價大升或大跌都不好,「最好能穩定地升。」對於新一份施政報告方向,他稱「基本上都正確」。

痗岫a產執行董事何孝昌稱,集團旗下尚有逾700伙的餘貨可推。而旗下香港跑馬地豪宅項目藍塘道23至39號,涉及18個單位,已於去年9月獲發入伙紙,倘市況合適料於今年推出市場。

相關新聞
外匯基金回報僅1.4% (圖)
減持非美元資產 增持股票
滿意私募基金房地產表現 (圖)
供樓負擔微跌至35%
外匯基金投資表現 (圖)
金融業有財求才 (圖)
金融從業員23萬 GDP貢獻16% (圖)
內地輸才 大勢所趨 (圖)
擬夥 大學 企業 培訓生力軍 (圖)
趙薇31億入股阿里影業 佔9.18% 成第二大股東 (圖)
入股影視買酒莊 投資有道
騰訊破頂 科網股齊炒高 (圖)
科網及軟件股昨急升 (圖)
賣樓勁 痗岫a產多賺62% (圖)
合和中期多賺16% 無意分拆地產
上投摩根:滬指潛在升幅18% (圖)
人幣曾跌至近八個月低位
「喜羊羊之父」結緣文匯報23年 (圖)
內地投資者乏理財部署 (圖)
投資者關係大獎接受提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