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渣馬初跑 人生終點


放大圖片

■吳卓諭參加渣馬10公里賽事,不幸身亡。

24歲青年疑隱疾發作 暈倒送院不治 遺失跟身手機親友盼尋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前日首次參加渣打馬拉松挑戰10公里賽事,懷疑因隱性心臟病發,途中不支暈倒,送院命危的24歲跑手吳卓諭,在東區醫院搶救延至昨日上午11時37分終告不治,其家人及朋友,包括他中學時的老師和同學趕到醫院得悉噩耗均悲慟莫名,有親友更忍不住相擁落淚。主辦馬拉松的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及贊助活動的渣打銀行(香港)對事件深表哀悼,向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會與他們保持聯繫。

據悉,吳卓諭洋名Arthur,家有一姊,出身富裕家庭,是基督書院校友,品學兼優,2012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曾為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國際學生會(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的學術幹事,目前在工程公司任職見習工程師。

香港科技大學對吳卓諭的離世亦感難過惋惜,校長陳繁昌致函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大學校友事務處已接觸吳的家屬提供協助。

醫生:隱性心臟病可無徵狀

基督書院副校長林柏基是吳中四年級及中五年級的班主任,他對吳年輕有為卻猝逝感到突然及難過,據其所知吳是與一班要好舊同學一起參加渣馬賽事,不料他卻出事。

吳今次出事懷疑是因隱性心臟病發,有心臟科醫生指出,隱性心臟病可以完全沒有徵狀,即使平時有做運動亦未必發現到。大會稱吳是首次參加香港馬拉松賽事,而親友指吳閒時有練跑。

前日早上8時許,吳在渣馬10公里賽事途中跑至銅鑼灣告士打道油站對開時,突然不支暈倒,臉部亦撞傷,送往律敦治醫院救治,救護員沿途為他進行心外壓,之後轉送東區醫院搶救一日後,延至昨上午11時37分不治。

田徑總會主席關祺對事件感到痛心,他指大會在比賽當日有提供足夠食水、天氣資訊及急救安排等。田總在比賽前,亦一直透過各種渠道宣傳安全意識,呼籲跑手留意身體情況。他指以往有討論是否要求參加者提供健康證明,但認為涉及人數太多,難以處理,亦不代表可完全避免突發情況發生,因此未有實施。前日的馬拉松賽事,有1,000多名跑手受傷,40人入院。

49歲男跑手 搶救仍危殆

至於另一名賽事途中在青馬大橋暈倒的49歲男跑手,目前情況仍然危殆,在仁濟醫院留醫搶救。

友發網文盼找回死者手機

有好友昨在討論區上貼文稱,吳卓諭昏迷送往律敦治醫院搶救期間,身穿一件藍色PUMA風褸,衣袋內有一部iPhone 5S,但他被轉送東區醫院後,風褸便不知所終。貼文又提及吳的家人非常希望尋回該部電話,因內存有不少「重要和珍貴」的資料,亦可能有機會了解事發情況,甚至過往病況。

據好友網上透露,吳卓諭事發當日前往起點時較匆忙,未及將行李寄存,要揹住一個「斜應U」及縛住風衣起跑。網友表示如有人得知吳卓諭風褸及手機的下落,可電郵至kit2109@hotmail.com與馬先生聯絡。

相關新聞
吳秋北:不緊跟人大決定 「第五步」勢止步 (圖)
「白票」易遭利用 隨時「香港真空」
回歸後「港獨」發芽 因教育制度出事
「佔」後難落台 反對派「反到底」
特稿:市民參與管治 民生改善可期
袁國強:「佔犯」無特赦 處理不從寬 (圖)
胡漢清:二十三條未立法 港如「空門」任踢 (圖)
田北辰:證外力介入 即立法時機 (圖)
施維爾訪港邀見特首林鄭傳被拒 (圖)
英國際法權威認《聯合聲明》失效 (圖)
港大RAE評級差 傷透校友心 (圖)
特寫:「鳩嗚團」再煽暴力 教襲「反鳩嗚」者
陳弘毅:政改被否決 損失非中央
另設中決組玩「佔」 學聯秘書處挨批 (圖)
政經人語:若中央領導講2017非「終極」有溫和反對派稱願「收貨」
向特首索償87元 無聊人未現身
渣馬初跑 人生終點 (圖)
賽前體檢小貼士
賽前宜做心臟評估
專家:...10公里賽最少練3個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