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臥底大反黑 搜205地擒75人


放大圖片

■警方展示在代號「破壁」及「高峰」兩大反黑行動檢獲的證物。

被捕者多黑幫骨幹 揭招少年組「放數軍團」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杜法祖 )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近期接連展開代號分別為「破壁」及「高峰」的大反黑行動,派臥底神探滲入目標黑幫蒐證後,於本月17日及24日聯同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新界北、新界南及西九龍總區刑事部和機動部隊人員展開拘捕行動,共抓獲73名男子及2名女子,其中多人是黑幫高層骨幹。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馬志堅、警司陳惠明及吳偉漢昨日向傳媒總結兩項行動成果時,指有關行動已成功瓦解一個活躍於西九龍及兩個活躍於新界北的黑幫組織,並揭發活躍西九的黑幫招攬青少年組成「放數少年軍團」,進行非法放數及追債等犯罪活動;又以每月約2,000元至3,000元報酬利誘青少年,利用他們的銀行戶口收取高利貸的款項,相信金額接近500萬元。

「O記」總警司馬志堅表示,警方較早時部署兩項代號「破壁」及「高峰」反黑行動,派出臥底探員混入目標幫會搜集犯罪情報。至本月17日及24日分別認為時機成熟,兩度出擊打擊黑社會組織。

搜4武庫檢牛肉刀警棍毒品

行動中,警方共突擊搜查全港205處目標地點,拘捕73男兩女(15歲至51歲),當中包括黑幫組織高層成員,涉嫌管理黑社會、自稱黑幫成員、非法集會、傷人、販毒、刑毀、非法放債等不同罪行。部分被捕者,已被落案起訴,並遭法庭拒絕申請保釋,還押候審。

警方還破獲4個黑幫武器庫,檢獲攻擊性武器包括牛肉刀及伸縮警棍等,以及小量毒品。另外,警方亦檢獲港幣現金約6萬元,以及一批懷疑與非法放債活動有關的收債文件和借據。

兩酒吧帶走15「夜蒲」未成年人

另外,警方亦在兩間有幫會背景位於元朗的夜場酒吧,帶走12女3男未成年「夜蒲」青少年(15歲至16歲),經帶署警誡後,交還父母管教或知會社福機構作輔導。

發言人強調,打擊三合會活動是警務處處長其中一個首要行動項目。警方會繼續重點打擊三合會目標人物及其犯罪行為,遏止有關違法活動。

相關新聞
吳秋北:不緊跟人大決定 「第五步」勢止步 (圖)
「白票」易遭利用 隨時「香港真空」
回歸後「港獨」發芽 因教育制度出事
「佔」後難落台 反對派「反到底」
特稿:市民參與管治 民生改善可期
袁國強:「佔犯」無特赦 處理不從寬 (圖)
胡漢清:二十三條未立法 港如「空門」任踢 (圖)
田北辰:證外力介入 即立法時機 (圖)
施維爾訪港邀見特首林鄭傳被拒 (圖)
英國際法權威認《聯合聲明》失效 (圖)
港大RAE評級差 傷透校友心 (圖)
特寫:「鳩嗚團」再煽暴力 教襲「反鳩嗚」者
陳弘毅:政改被否決 損失非中央
另設中決組玩「佔」 學聯秘書處挨批 (圖)
政經人語:若中央領導講2017非「終極」有溫和反對派稱願「收貨」
向特首索償87元 無聊人未現身
渣馬初跑 人生終點 (圖)
賽前體檢小貼士
賽前宜做心臟評估
專家:...10公里賽最少練3個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