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屋邨收租佬」華麗轉身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由房委會分拆旗下商場及停車場上市的領匯房產信託基金(0823),近年不再局限於現成商場的經營,近期不乏入標投地之舉動,以及將旗下商場項目拆售套現,更將發展觸角伸向神州大地,「街坊味」不斷沖淡,取而代之是進身發展商行列,股價節節上揚。

去年上半年,領匯破天荒將旗下多個公屋及居屋的商場項目拆售招標,包括香港仔華貴商場、筲箕灣東熹苑之商舖等,引來投資者蜂擁競投,最終為公司套現逾29億元。然而有中標者陸續將項目的停車場部分拆出售套現,引起後續爭議,讓人質疑公司招標存在漏洞讓投機炒賣者有機可乘,大賺特賺。

領匯去年起首度涉足地皮發展,去年9月截收意向的港鐵大圍站項目就出現其身影,被業界視為「黑馬」。該公司發言人當時指,即使決定入標亦只會以合組財團參與,領匯負責發展項目商場部分,由合作夥伴負責住宅部分。隨後,領匯再度出手,上周夥拍老牌發展商南豐入標觀塘商地,昨日終告收歸囊中。

入標買地 北上收購

內地項目亦成為公司發展方向,領匯去年11月宣布向萬科(2202)收購位於深圳龍崗的商場項目80%權益。領匯在去年中期業績會上指,交易符合公司的發展策略,加上已經營運一段持間,減卻發展風險;倘遇上合適的項目和價錢,會考慮繼續收購內地商場項目。

相關新聞
領匯首投地一擊即中 (2015-01-28) (圖)
觀塘及葵芳地皮小檔案 (2015-01-28) (圖)
「屋邨收租佬」華麗轉身 (2015-01-28) (圖)
新世界增持吉祥大廈業權 (2015-01-28) (圖)
太古強拍灣仔3舊樓 (2015-01-28)
御.太子劈價重推 (2015-01-28) (圖)
資策:歐日「放水」利「磚頭」 (2015-01-28)
調查:逾半市民料樓價續升 (2015-01-28)
長實趙國雄:有機會仍回內地投資 (2015-01-28) (圖)
外匯基金回報僅1.4% (2015-01-27) (圖)
減持非美元資產 增持股票 (2015-01-27)
滿意私募基金房地產表現 (2015-01-27) (圖)
供樓負擔微跌至35% (2015-01-27)
外匯基金投資表現 (2015-01-27) (圖)
金融業有財求才 (2015-01-27) (圖)
金融從業員23萬 GDP貢獻16% (2015-01-27) (圖)
內地輸才 大勢所趨 (2015-01-27) (圖)
擬夥 大學 企業 培訓生力軍 (2015-01-27) (圖)
樓泡風險至 跟「瘋」入市不理智 (2015-01-25) (圖)
「一帶一路」推動各國互通 (2015-01-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