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放水反高潮 A股倒跌


放大圖片

■滬深兩市主板昨高開低走大幅震盪,雙雙收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 上海報道)前晚人行意外降準,但仍沒打亂股市調整的步伐,滬深兩市主板昨高開低走大幅震盪,雙雙收跌。創業板則延續強勢再創歷史新高。上證綜指收報3,136點,跌1.18%,成交3,482.67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報11,065點,跌0.46%,成交2,837.36億元;創業板報1,774點,漲幅0.94%。

創板破頂後升幅收窄

內地再次實施全面降準,分析指此舉順應了市場對穩健貨幣政策基調下趨向寬鬆的預期。受消息影響,兩市大幅跳高逾2%開盤,上證綜指高開70多點,但此後快速回落,在3,200點附近爭奪,午後再度下行,以接近最低點做收,跌超1%,全天震幅近4%。深成指高開震盪調整臨近尾盤跳水翻綠震幅近3%。創業板低開高走延續強勢,全天最高上探1,809.72點,再創歷史新高,之後回落漲幅收窄。

從盤面上看,主要權重板塊高開低走,僅計算機、傳媒、券商、通信等少數收漲。鋼鐵股領跌,工程建築、煤炭石油、電力、保險跌超2%。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為1比3,兩市52股漲停1股跌停。

此前人行發表了一系列關於維持「穩健貨幣政策」等充滿克制的言論,因此今次降準有些突然。交銀國際首席策略分析師洪灝認為,降準背後含義更多是對儲備資產的管理,而非大幅度寬鬆。

宜換馬配合分化行情

國泰君安分析師喬永遠認為,此次降準為市場帶來的增量利好非常有限,反而為進一步的調控操作增加了新的不確定性,並確認了資金外流的趨勢性方向。投資者可以利用降準的機會調控倉位和結構,迎接加速分化的行情。市場趨勢性機會的到來需要等待基本面真正啟穩或是更明確的連續放鬆政策的到來。這個時點最快在二季度中後期,或者在三季度初。

相關新聞
樓價猛於虎 六年飆倍半 (圖)
新界細單位最癲 價升21.5%
七千樓花等出籠
悅目最快下周出售樓書
新地信置火併天榮站 (圖)
產業署10豪宅拍賣收3.2億
九龍山頂首天開賣零成交
中國「備戰」 人幣近跌停 (圖)
人行料續寬鬆 麥格理估降準20次
降準亢奮短癮 港股25000跣腳 (圖)
放水反高潮 A股倒跌 (圖)
內銀當旺 四大行彈近2%
內房股短期料借機炒上
木羊年投資大利北方 (圖)
金木水火土 今年旺邊行?
名人運程預測
馬年預測大致準確
2015年各月運程
會計師倡可取MPF自願性供款置業 (圖)
金界續受惠內地豪賭客 貴賓廳賭收增逾4成 內地反貪影響不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