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聯盟撐政改 工聯落區派單張


放大圖片

■工聯會多名成員昨日落區派單張,提醒街坊不要誤信反對派所謂「否決再重啟五步曲」的謬誤。不少市民主動上前握手打氣,大罵反對派逆民意「搞衰香港」。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正式展開為期5天的「撐政改」宣傳行動。工聯會、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區省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菁英會、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等多個團體昨日紛紛走到街頭。工聯會多名成員昨日落區派單張,提醒街坊不要誤信反對派所謂「否決再重啟五步曲」的謬誤,並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8.31」的決定不可撼動,而由全港500萬名選民選特首,總比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特首好,呼籲大家發聲支持政制向前走,「2017,一人一票,機不可失!」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於上周五啟動新一輪政改宣傳行動,包括由今日開始到街頭派發數十萬張宣傳單張,並動員聯盟成員透過網絡平台轉發政改資訊,為政改方案通過爭取更大民意支持。大聯盟發言人、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王國興等及大批地區義工,在藍田擺設街站,呼籲街坊在政改關鍵時刻勇於表態撐政改。不少市民主動上前握手打氣,又大罵反對派逆民意「搞衰香港」。

吳秋北:否決普選原地踏步非重啟

吳秋北批評, 香港反對派不斷向市民散播所謂撤回人大「8.31」決定、否決政改後可重啟「五步曲」等謬誤。他強調,立法會一旦否決2017普選特首方案,香港的政制發展只有一個結局,就是原地踏步,沿用2012年的選舉辦法,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特首。

他質疑,自詡「尊重民意」的反對派議員,聲稱即使民意支持政改方案,都會「堅持原則」否決方案,是試圖綑綁反對派立場,找借口「頂住」強大的民意壓力。就有反對派議員提出以2020年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來「換取」通過政改方案,他回應說,功能組別的存廢問題並非現屆特區政府可以決定的,希望目前先做好特首普選,才討論立法會選舉問題。

黃國健:凝聚壓倒性民意挺政改

黃國健強調,香港政制發展要根據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的決定落實,這早已深入民心,但反對派在早前違法「佔領」行動中被激進力量「綁住」,如今即使主流民意支持政改,他們仍然要死撐。不過,他深信,只要全港市民敢於發聲,凝聚出六七成支持政改方案的壓倒性民意,反對派總不能視而不見。

王國興:市民不甘選特首做「花生友」

王國興直指,香港普羅市民不希望在2017年特首選舉中,只做「花生友」,有得睇、無得投,目前在立法會尚欠4票反對派的支持票,故希望透過落區宣傳,提醒市民向反對派施壓,捍衛自己的選舉權,否則方案一旦被否決,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重啟特首普選討論,立法會普選更加遙遙無期。

簡銘東:街坊青年訴求清晰循序漸進

參與行動的工聯會藍田區議員簡銘東亦指,地區街坊的政改訴求清晰,大家都希望在2017年特首選舉中手握一票,區內不少年輕人都支持循序漸進,並非一面倒認同反對派要求的一步到位,希望反對派議員尊重民意,不要剝奪香港市民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

相關新聞
比特幣疑「暴斃」 3000苦主恐蝕30億 (圖)
財爺早警告:虛幣防變「實弊」 (圖)
經濟學者關焯照:「爆煲」毫不意外 (圖)
話你知:富貴險中求 五年炒風熾 (圖)
大聯盟撐政改 工聯落區派單張 (圖)
菁英會中產「傳道」 施榮忻:普選無「國際標準」 (圖)
販商社聯盼蒐簽名顯「真民意」 (圖)
市民受落 家聚會數千傳單速派罄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拉倒政改 扼殺港人普選權 (圖)
參「佔」生:一人一票已是「真普選」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派政改傳單 (圖)
湯家驊:反對派反「^」全社會撕裂
「佔」被青年美化 中學家長憂心
「80後」公聽會反「佔」:我想要普選! (圖)
原地踏步無好處 各界撐依法普選
港民主可持續發展 李慧k:不溝通難前行
特稿:「騎呢」人爆粗搗亂 長者感傷心 (圖)
劉江華:實現「民主大飛躍」 2017機會難逢 (圖)
不滿立會淪「垃圾會」 市民戴口罩進場
特寫:激進者博「出位」 命名古靈精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