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滿立會淪「垃圾會」 市民戴口罩進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政改公聽會。不少市民在會上批評反對派議員未有到場聆聽市民希望2017年有普選的心聲,只偏聽他們喜歡的意見。有市民更批評立法會已成為「收黑金」、「睇AV」等的「垃圾會」,故自己要戴口罩進入立法會以表達不滿。

打打鬧鬧 立會淪「恐怖主義基地」

香港培青社主席陳志興昨日戴口罩進入會議廳。他在發言時坦言,自己戴口罩是要表達自己對立法會表現的不滿,「我戴口罩不是我有流感,是因為我對立法會,這個『垃圾會』相當憤怒。有議員『睇AV』,有議員睡覺。又打架,又有衝突,打打鬧鬧,基本就是恐怖主義的基地。我不想受這裡這些受污染的空氣,所以要戴口罩。」

在他發言時,議事廳內僅得2名反對派議員,陳志興批評反對派偏聽,無心真正了解民意,「遺憾僅得兩名反對派議員在議會,其餘議員不知去了哪裡。......諮詢會沒有用,因為他們只認同『佔中』的意見。我上周交稅,交了數萬元稅,我是很不情願交稅給你們的,辛苦工作後就是交稅給你們的『垃圾』。」

他又指,工黨主席李卓人在早前立法會議員民調的排名大幅下跌,而同期得分有升幅的包括曾鈺成、葉劉淑儀及譚耀宗。他相信李卓人得分大跌,與涉嫌「收黑金」及支持「佔中」有關係。

李卓人被質疑口說聽民意實不理

民建聯成員范國輝批評李卓人自己經常說要聽民意,但在「佔中」前,已有150萬人簽名反對「佔中」,包括李卓人在內的反對派議員都沒有聽民意,而「佔中」期間也有很多市民叫「還路於民」,但李卓人也沒有聽民意。

城市智庫代表楊君豪認為,反對派應該思考目前的方案,是否一定不能令他們不能成為候選人,同時又希望反對派思考如何在框架內優化方案,這才是政治藝術,「如果搞政治不懂這藝術,只懂抗爭,那就不要在立法會出現,做街頭抗爭者便算。沒有制度支持自己的理想,其實最終只是夢話。」

相關新聞
比特幣疑「暴斃」 3000苦主恐蝕30億 (圖)
財爺早警告:虛幣防變「實弊」 (圖)
經濟學者關焯照:「爆煲」毫不意外 (圖)
話你知:富貴險中求 五年炒風熾 (圖)
大聯盟撐政改 工聯落區派單張 (圖)
菁英會中產「傳道」 施榮忻:普選無「國際標準」 (圖)
販商社聯盼蒐簽名顯「真民意」 (圖)
市民受落 家聚會數千傳單速派罄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拉倒政改 扼殺港人普選權 (圖)
參「佔」生:一人一票已是「真普選」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派政改傳單 (圖)
湯家驊:反對派反「^」全社會撕裂
「佔」被青年美化 中學家長憂心
「80後」公聽會反「佔」:我想要普選! (圖)
原地踏步無好處 各界撐依法普選
港民主可持續發展 李慧k:不溝通難前行
特稿:「騎呢」人爆粗搗亂 長者感傷心 (圖)
劉江華:實現「民主大飛躍」 2017機會難逢 (圖)
不滿立會淪「垃圾會」 市民戴口罩進場
特寫:激進者博「出位」 命名古靈精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