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受落 家聚會數千傳單速派罄


放大圖片

■家庭團聚互助會各分會在港九新界街頭派發「2017機不可失」單張,市民反應熱烈,在短短幾個小時已派了數千份單張。圖為團聚會新界分會。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家庭團聚互助會港島、九龍、新界分會昨日協助「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在港九新界街頭派發「2017機不可失」單張,市民反應熱烈,在短短幾個小時已派了數千份單張,部分預計「由朝派到晚」的街站更因單張速派罄而提早「收工」。該會強調,港人倘可於2017年普選特首,絕對是民主的一大進步,又批評反對派中人口口聲聲稱自己代表「全港市民」,但實際上,「他們不能代表我們。」

陳海容:會員簽名交意見書挺普選

家庭團聚互助會港島分會宣傳街站位於北角英皇道,近20名會員及義工齊向市民派發「2017機不可失」的傳單。團聚會副會長兼港島分會會長陳海容表示,團聚會一直關心本港政制發展,在本階段諮詢期間,曾向政府提交意見書與一眾會員的簽名,支持一人一票選特首。

她表示,自己身為香港市民,明白大家都會渴望2017年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這關乎本港日後發展,非常重要,所以我們很鼓勵市民要多多支持。」

陳海容指出,該會會員以至身邊親友的心聲一致,就是「2017機不可失,否則本港政制難以向前發展。」如果市民失去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大家都會感到很失望,希望反對派以大局為重,停止政治爭拗,在議會投下支持票,「不要剝奪市民的權利。」

劉錫基:市民反應熱烈出乎意料

團聚會九龍分會數十名成員昨日在觀塘地鐵站外派發政改宣傳單張,呼籲市民支持政改。不消兩小時,數千張傳單就全數派清,主席劉錫基坦言,單張派發速度之快出乎他的意料,反映不少市民都希望可以普選特首。不少接傳單的市也都向他表示,好希望可以2017年普選特首,擔心錯過今次政改後,普選會變得遙遙無期。

他批評,反對派杯葛政改諮詢,又罔顧民生,在議會拉布,完全是在逆民意而行,最新民調中不少反對派議員的得分都大幅下跌,已反映市民並不認同、甚至討厭反對派的所作所為,對他們影響本港經濟、民生感到相當不滿。

劉錫基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的「8.31」決定框架,及要求過半數提委支持才能「出閘」的安排是絕對不能撼動的。他說,通過了政改,港人可以一人一票選出特首,是一個很大的進步,2020年立法會選舉亦可進一步直選。反之,一旦政改方案被否決,只會令普選無期,反對派也沒有得益,故他不明白反對派為何「企得咁硬」,不能理性地想一想。

林順杰:冀依法普選保港繁榮穩定

家庭團聚互助會新界分會昨日在屯門西鐵站附近派發政改宣傳單張,在短短1小時內已派發了近3,000張宣傳單張,反應非常熱烈。會長林順杰表示,「佔領」行動已把香港搞得烏煙瘴氣,他們期望未來在乎合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情況下,通過政改方案,讓全港市民2017年可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屆時香港將可繼續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比特幣疑「暴斃」 3000苦主恐蝕30億 (圖)
財爺早警告:虛幣防變「實弊」 (圖)
經濟學者關焯照:「爆煲」毫不意外 (圖)
話你知:富貴險中求 五年炒風熾 (圖)
大聯盟撐政改 工聯落區派單張 (圖)
菁英會中產「傳道」 施榮忻:普選無「國際標準」 (圖)
販商社聯盼蒐簽名顯「真民意」 (圖)
市民受落 家聚會數千傳單速派罄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拉倒政改 扼殺港人普選權 (圖)
參「佔」生:一人一票已是「真普選」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派政改傳單 (圖)
湯家驊:反對派反「^」全社會撕裂
「佔」被青年美化 中學家長憂心
「80後」公聽會反「佔」:我想要普選! (圖)
原地踏步無好處 各界撐依法普選
港民主可持續發展 李慧k:不溝通難前行
特稿:「騎呢」人爆粗搗亂 長者感傷心 (圖)
劉江華:實現「民主大飛躍」 2017機會難逢 (圖)
不滿立會淪「垃圾會」 市民戴口罩進場
特寫:激進者博「出位」 命名古靈精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