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太陽花運動主腦 林飛帆陳為廷被起訴


放大圖片

■「反服貿」佔領「立法院」24天,對台當局運作造成影響。資料圖片

佔「立院」攻「政院」 涉「妨害公務罪」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北地檢署昨日偵辦結束「反服貿(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運動參與者佔領「立法院」、攻佔「行政院」、「路過中正一分局」3案,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學生林飛帆、陳為廷、學者黃國昌等118人。

去年3月18日,林飛帆和陳為廷率領學生和群眾衝進台「立法院」議場,掀起為期24天的「反服貿」運動,其間發生3月23日「行政院」流血衝突、4月11日有學生糾集網友發起「路過中正一分局」事件與警察嗆聲等,事後警方移送近200人。

「反服貿太陽花學運」,起因在於去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以30秒時間,快速宣布完成《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委員會審查,送交「院會」存查,當時便有不少學生自發性地到「立院」外靜坐抗議,隔天便在林飛帆和陳為廷帶領下,共有近400名學生闖入議會會場,自此展開24天的「太陽花學運」。

去年3月23日晚間,約有200名激進學生闖入「行政院」,之後增加到上千人,「警政署」還出動上千名員警進行強制驅離,雙方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

「太陽花學運」在去年4月10日落幕,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因不滿中正一分局在隔天清晨驅離坐在「立院」門口的公投盟成員,隔天便和網友進行「路過中正一分局」的行動,甚至還和分局長方仰寧嗆聲,稱說「你會害你自己被暗殺」等語,3案均遭警方移送。

「行政院」盼寬容對待

台北地檢署昨日偵結此3案,對3.18佔領「立法院」議場一案,起訴林飛帆等21人,不起訴60人、緩起訴2人;對3.23「行政院」衝突案,起訴魏揚等93人,不起訴94人;對4.11「路過中正一分局」案,起訴洪崇晏等4人。3案共起訴118人。

其中,檢方對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魏揚等涉嫌煽動群眾佔領「立法院」,依煽惑他人犯罪起訴;對洪崇晏、蔡丁貴等依聚眾妨害公務首謀罪、侮辱公署罪、煽惑他人犯罪、違反集會遊行法起訴;對林飛帆、李惠仁等人在議場內推擠警員,另論處妨害公務罪。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日說,本案涉及眾多青年學子,希望將來能用寬容態度對待這些青年學子;「行政院長」有責任與義務維護官署安全與行政體系運作,這也是「行政院」不會撤告的原因。

陳為廷另涉多宗非禮

陳為廷早前宣布參加苗栗「立委」補選,曝出其曾涉及多宗非禮案。陳為廷先自曝大學期間曾因性騷擾女性被捕,其後有網友指控他早在中學時,就曾對1名高中女生胸襲,4年前又在公車上對多名女性摸臀。醜聞曝光後,陳為廷表示對胸襲案沒說出全部真相,承認過錯並當晚宣佈退選。

受害者B小姐表示,她覺得陳為廷真的很變態,大家卻好像都把陳當英雄崇拜他,甚至還有粉絲幫他護航,覺得他的為人跟思想有很大的問題。陳為廷當日發表退選感言後,被現場女性民眾大罵「垃圾、垃圾,苗栗的垃圾!」

相關新聞
太陽花運動主腦 林飛帆陳為廷被起訴 (2015-02-11) (圖)
曾聲援「佔中」 宣揚「港獨」 (2015-02-11) (圖)
拖累台經濟 加劇邊緣化 (2015-02-11) (圖)
洩密嫌疑不足 張顯耀獲撤訴 (2015-02-11) (圖)
專家:陸考慮大局不卻步 (2015-02-11) (圖)
台灣空難 親友寄哀思:別忘回家路 (2015-02-11) (圖)
空難今頭七 三陸客「回家」 (2015-02-10) (圖)
機師公祭 老父:殊榮代價沉重 (2015-02-10) (圖)
風寒水冷 搜救員多患重感冒 (2015-02-10) (圖)
陸客團費不降反漲 (2015-02-10)
虐兵案九犯人加重刑罰 (2015-02-10) (圖)
藍營台南議長涉賄選被押 (2015-02-10) (圖)
墜落瞬間 機長力避更大傷亡 (2015-02-09) (圖)
空難指向人為 機長家屬斥復航卸責 (2015-02-09) (圖)
復航:兩岸乘客「同機同賠」 (2015-02-09) (圖)
陸客家屬盼頭七前遺體運回大陸 (2015-02-09)
台「中研院」水下考古隊加入搜尋 (2015-02-09) (圖)
國民黨春節後啟動「修憲」工程 (2015-02-09)
南投鵝場爆禽流感 撲殺2457隻鵝 (2015-02-09)
兒fb喊話 「最棒老爸」遺體尋獲 (2015-02-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