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洩密嫌疑不足 張顯耀獲撤訴


放大圖片

■王郁琦在記者會上宣讀辭職聲明。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去年8月引爆的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案,台北地檢署昨日偵結,因犯罪嫌疑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對判決表示無法認同,召開記者會,強調張顯耀被控洩密案,陸委會已盡可能提供資料給檢方,對檢方認定本案未達違法程度,感到非常遺憾。王郁琦即日宣佈辭職表示負責。這是近日繼「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之後,馬英九身邊又一宣佈請辭的倚重親近官員。

王郁琦請辭 稱不認同判決

去年8月,當時主管台灣兩岸政策事務的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突然引爆離職、洩密案,陸委會接獲檢舉指張顯耀在兩岸經貿談判時涉嫌洩密,認為張顯耀工作疑點部分涉及「國家安全」。張顯耀則否認洩密,強調自身清白。

針對檢方昨日認定張顯耀洩密案犯罪嫌疑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王郁琦聲稱,從檢方的不起訴理由中,顯示張顯耀的確涉及在與陸方談判前洩漏談判內容、將機密資料透過一名台商轉交陸方,以及透過島內一家企業所供養的民間助理,處理涉及「國家安全」的政府機密資訊等行為。但檢方認定此一涉及「國安」的案件未達違法程度,變成一種「不起訴的洩密」,他感到非常遺憾。

消息傳出政壇震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希望王郁琦考慮「整體行政團隊的穩定性」留任,綠營則呼籲執政當局要公布真相,而「總統府」透過發言人向外表示,馬英九支持王郁琦的看法,但對於請辭部分,則要了解北檢不起訴處分的內容後,再作回應。

相關新聞
太陽花運動主腦 林飛帆陳為廷被起訴 (2015-02-11) (圖)
曾聲援「佔中」 宣揚「港獨」 (2015-02-11) (圖)
拖累台經濟 加劇邊緣化 (2015-02-11) (圖)
洩密嫌疑不足 張顯耀獲撤訴 (2015-02-11) (圖)
專家:陸考慮大局不卻步 (2015-02-11) (圖)
台灣空難 親友寄哀思:別忘回家路 (2015-02-11) (圖)
空難今頭七 三陸客「回家」 (2015-02-10) (圖)
機師公祭 老父:殊榮代價沉重 (2015-02-10) (圖)
風寒水冷 搜救員多患重感冒 (2015-02-10) (圖)
陸客團費不降反漲 (2015-02-10)
虐兵案九犯人加重刑罰 (2015-02-10) (圖)
藍營台南議長涉賄選被押 (2015-02-10) (圖)
墜落瞬間 機長力避更大傷亡 (2015-02-09) (圖)
空難指向人為 機長家屬斥復航卸責 (2015-02-09) (圖)
復航:兩岸乘客「同機同賠」 (2015-02-09) (圖)
陸客家屬盼頭七前遺體運回大陸 (2015-02-09)
台「中研院」水下考古隊加入搜尋 (2015-02-09) (圖)
國民黨春節後啟動「修憲」工程 (2015-02-09)
南投鵝場爆禽流感 撲殺2457隻鵝 (2015-02-09)
兒fb喊話 「最棒老爸」遺體尋獲 (2015-02-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