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拖累台經濟 加劇邊緣化


放大圖片

■陳為廷曾涉及多宗非禮案,其為人與思想備受質疑。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反服貿抗議」導致服貿協議無法如期通過,也令緊接其後的貨貿協議協商進程大大延後。台「經濟部長」張家祝此前坦言,按照這樣的局勢發展,「台灣在3年內一定被邊緣化。」張家祝認為,ECFA是台灣與大陸經貿關係正常化與制度化的唯一途徑,ECFA只是框架,後續的服貿協議、貨貿協議與爭端解決才是完整內容。張家祝說,只有兩岸經貿往來正常化與制度化,才有可能與其他國家(或地區)洽簽FTA、ECA,完整協議內容是加入區域經濟整合TPP、RCEP的必經之路。

「當大陸已經佔到台灣出口的40%以上,有什麼理由把大陸拒之門外?」淡江大學教授海峽兩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聶建中指出,現在開放是台灣唯一出路,只要夠開放,借由與大陸更緊密的經貿往來推動台灣繼續成長,並加入區域自由化的大潮。而經濟增長,最直接的表現就是民眾薪金的跟漲。「如果不走出去,台灣未來要靠什麼?難道是文創嗎?我們自以為不錯的文創產業,跟日本相比還差得遠。沒有了服貿和後續協議、TPP(跨太平洋夥伴協議)和REC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議),台灣想要融入區域自由化聯盟都是泡影。」

相關新聞
太陽花運動主腦 林飛帆陳為廷被起訴 (2015-02-11) (圖)
曾聲援「佔中」 宣揚「港獨」 (2015-02-11) (圖)
拖累台經濟 加劇邊緣化 (2015-02-11) (圖)
洩密嫌疑不足 張顯耀獲撤訴 (2015-02-11) (圖)
專家:陸考慮大局不卻步 (2015-02-11) (圖)
台灣空難 親友寄哀思:別忘回家路 (2015-02-11) (圖)
空難今頭七 三陸客「回家」 (2015-02-10) (圖)
機師公祭 老父:殊榮代價沉重 (2015-02-10) (圖)
風寒水冷 搜救員多患重感冒 (2015-02-10) (圖)
陸客團費不降反漲 (2015-02-10)
虐兵案九犯人加重刑罰 (2015-02-10) (圖)
藍營台南議長涉賄選被押 (2015-02-10) (圖)
墜落瞬間 機長力避更大傷亡 (2015-02-09) (圖)
空難指向人為 機長家屬斥復航卸責 (2015-02-09) (圖)
復航:兩岸乘客「同機同賠」 (2015-02-09) (圖)
陸客家屬盼頭七前遺體運回大陸 (2015-02-09)
台「中研院」水下考古隊加入搜尋 (2015-02-09) (圖)
國民黨春節後啟動「修憲」工程 (2015-02-09)
南投鵝場爆禽流感 撲殺2457隻鵝 (2015-02-09)
兒fb喊話 「最棒老爸」遺體尋獲 (2015-02-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