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空難 親友寄哀思:別忘回家路


放大圖片

■遇難陸客胡少玲親友到殯儀館與逝者告別,寄托哀思。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舒昕 廈門報道)台灣復興空難罹難者昨日頭七,台北市政府與復興航空昨午舉行聯合公祭。場面莊嚴肅穆,「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毛治國等到場致哀。為尊重家屬意願及隱私,公祭場內不開放媒體進入。首批三名大陸罹難者胡少玲、黃煜程、楊小莉的遺體9日運抵福建廈門殯儀館。近百廈門民眾昨日在福澤園自發組織悼念追思會,以燭光寄托哀思,盼望逝者「別忘了回家的路」,祝福在「另一個世界裡,也快樂依舊」。

復興GE235航班墜河導致40人死亡,15人受傷,台籍乘客楊榮添,陸籍乘客陳仁泰、張曉濱3人仍失蹤,下落不明。

「一直以為空難很遙遠」

「我用了整整三天來接受少玲已離開我們的事實,確認消息那夜,我不斷地噩夢,總感覺她還會回來。」在遇難陸客胡少玲的告別式上,老鄉兼好友丁女士神情悲傷:「一直以為空難離我們很遙遠,但是真正發生在我們身邊時,每個人都快崩潰了。」丁女士強忍住眼淚說,胡少玲性格很開朗,非常喜歡旅遊。「這些年她走過世界各地,從不停下自己的腳步,可是這次去了台灣卻再也沒有回家。我希望,在另一個世界,她也不會停下自己的腳步,而且依然快樂。」

相關新聞
太陽花運動主腦 林飛帆陳為廷被起訴 (2015-02-11) (圖)
曾聲援「佔中」 宣揚「港獨」 (2015-02-11) (圖)
拖累台經濟 加劇邊緣化 (2015-02-11) (圖)
洩密嫌疑不足 張顯耀獲撤訴 (2015-02-11) (圖)
專家:陸考慮大局不卻步 (2015-02-11) (圖)
台灣空難 親友寄哀思:別忘回家路 (2015-02-11) (圖)
空難今頭七 三陸客「回家」 (2015-02-10) (圖)
機師公祭 老父:殊榮代價沉重 (2015-02-10) (圖)
風寒水冷 搜救員多患重感冒 (2015-02-10) (圖)
陸客團費不降反漲 (2015-02-10)
虐兵案九犯人加重刑罰 (2015-02-10) (圖)
藍營台南議長涉賄選被押 (2015-02-10) (圖)
墜落瞬間 機長力避更大傷亡 (2015-02-09) (圖)
空難指向人為 機長家屬斥復航卸責 (2015-02-09) (圖)
復航:兩岸乘客「同機同賠」 (2015-02-09) (圖)
陸客家屬盼頭七前遺體運回大陸 (2015-02-09)
台「中研院」水下考古隊加入搜尋 (2015-02-09) (圖)
國民黨春節後啟動「修憲」工程 (2015-02-09)
南投鵝場爆禽流感 撲殺2457隻鵝 (2015-02-09)
兒fb喊話 「最棒老爸」遺體尋獲 (2015-02-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