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聲援「佔中」 宣揚「港獨」


放大圖片

■「反服貿」學生破壞「立法院」設施,並一度築起路障防止警方進行清場。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 ,去年3月,台灣爆發旨在對抗大陸、宣揚台灣與大陸分離的「太陽花學運」。作為學運策動者和牽頭人的林飛帆和陳為廷,與香港學聯也一直保持密切聯繫,甚至將觸角伸至香港。去年4月16日,林飛帆聲稱:「香港不只要普選,香港要『獨立』。」去年7月1日前,學聯更邀請林飛帆、陳為廷等人來港參加「七一」遊行和「佔中」預演,計劃由他們協助學聯發起台灣式的街頭抗爭。林、陳等人雖然被香港入境處拒絕入境,但當晚「佔中」預演現場依然播出了林、陳表示向參加者致敬的錄影片段,以此為違法參與者打氣。

去年9月香港發生違法「佔中」事件當晚,此二人就率領近百名來自多個「台獨」組織的成員,非法衝擊香港駐台辦事處,聲言此舉是聲援香港「佔中」行動。

林飛帆、陳為廷還在「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的安排下,於去年8月在華盛頓與「疆獨」頭目熱比婭見面,雙方談話約一小時,其間林飛帆透露與熱比婭交換對台灣、「東突」以及大陸局勢的看法,「面對中國的進迫,雙方需要更緊密的合作」。「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賴郁棻在網上稱,雙方針對「新疆獨立」、「台灣獨立」簡單交換想法,「雙方均感覺有太多太多要完成的工作」。 熱比婭2009年曾有意訪台,時任「內政部長」的江宜樺以她與恐怖組織有密切關係、危害「國家利益」和公共安全等理由,宣佈禁止她入境。

相關新聞
太陽花運動主腦 林飛帆陳為廷被起訴 (2015-02-11) (圖)
曾聲援「佔中」 宣揚「港獨」 (2015-02-11) (圖)
拖累台經濟 加劇邊緣化 (2015-02-11) (圖)
洩密嫌疑不足 張顯耀獲撤訴 (2015-02-11) (圖)
專家:陸考慮大局不卻步 (2015-02-11) (圖)
台灣空難 親友寄哀思:別忘回家路 (2015-02-11) (圖)
空難今頭七 三陸客「回家」 (2015-02-10) (圖)
機師公祭 老父:殊榮代價沉重 (2015-02-10) (圖)
風寒水冷 搜救員多患重感冒 (2015-02-10) (圖)
陸客團費不降反漲 (2015-02-10)
虐兵案九犯人加重刑罰 (2015-02-10) (圖)
藍營台南議長涉賄選被押 (2015-02-10) (圖)
墜落瞬間 機長力避更大傷亡 (2015-02-09) (圖)
空難指向人為 機長家屬斥復航卸責 (2015-02-09) (圖)
復航:兩岸乘客「同機同賠」 (2015-02-09) (圖)
陸客家屬盼頭七前遺體運回大陸 (2015-02-09)
台「中研院」水下考古隊加入搜尋 (2015-02-09) (圖)
國民黨春節後啟動「修憲」工程 (2015-02-09)
南投鵝場爆禽流感 撲殺2457隻鵝 (2015-02-09)
兒fb喊話 「最棒老爸」遺體尋獲 (2015-02-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