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皇痛心:被中傷「打壓」政改調查


放大圖片

■英皇書院因政改問題再次鬧出風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心澄)因政改問題,傳統名校英皇書院再次鬧出風波。該校政改關注組早前計劃於校內進行政改意見調查,指要提升同學對政改議題的了解和關注,但近日關注組突然聲稱受到校方「打壓」及「威脅記大過」而要暫緩行動。不過,該校昨晚就此發出聲明反駁,指校長上周曾與相關同學會面解釋學校立場,在場學生並沒有提出異議。對於被扭曲為「打壓」及「威脅」,校方表示這是惡意中傷,感到極度痛心。

英皇書院校規列明「任何學生如欲在校園張貼或派發告示、海報及單張等,必須先得負責老師及副校長批准」,不過關注組卻在未獲校方同意下,就是次政改意見調查派發宣傳資料,並於社交網站指控校方「多次打壓這次活動,更威脅堅持開攤位宣傳調查的話,有關學生將會被記大過。」

校長澄清:已共識不派宣傳品

該校校長陳胡美好昨晚隨即發出聲明澄清,反駁指上周已與關注組學生會面,具體解釋了校方立場,「在場學生均表示明白,也沒有提出異議。最後關注組決定不向同學派發有關(宣傳)資料。」校方認為,當時雙方就有關安排已取得共識。

聲明又提及,關注組其後卻擅自向全校學生派發宣傳資料,又於網上發放訊息指,將設立攤位作政改調查,有關做法均未徵得校方同意。由於涉事學生過往已有違反相關校規的前科,又曾將老師言論於媒體公開發放,學校訓導組老師遂作出提醒,卻被扭曲為「打壓」及「威脅記大過」,校方對此感到極度痛心。

陳胡美好強調,一直尊重學生獨立思考及言論自由的教育宗旨,亦致力培育同學自律守規的精神。

相關新聞
港人代委員籲「溫和反對派」支持普選 (2015-02-12) (圖)
林鄭落區爭專業界支持票 (2015-02-12) (圖)
一日踩五場 「打得」又「笑得」 (2015-02-12)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反水客」實宣「港獨」 (2015-02-12)
建制議員挺特首 斥「港獨」歪風 (2015-02-12) (圖)
創科不進則退 新局「勿再拖」 (2015-02-12)
「後佔」寒冬 議員促扶持受害中小企 (2015-02-12)
反對派「倒米」 議員憂港淪輸家 (2015-02-12)
鍾樹根斥港台散播亂港歪風 (2015-02-12)
梁君彥:行政立法須放下成見解困 (2015-02-12)
王國興諷反對派極端幼稚 (2015-02-12) (圖)
花絮:曾鈺成「喉嚨乾」 咳兩聲嚇怕全場 (2015-02-12) (圖)
嶺大周內「公投退聯」 學聯內訌 (2015-02-12) (圖)
港大「退聯公投」明揭盅 (2015-02-12)
「雙學」歐美吹噓「佔禍」挨批 (2015-02-12)
英皇痛心:被中傷「打壓」政改調查 (2015-02-12) (圖)
「AV仁」傾向五月辭職 (2015-02-12)
尋訪香港優勢科研之一 (2015-02-12) (圖)
陳繁昌 「新丁」放眼大世界 科大RAE贏七大 (2015-02-12) (圖)
表態支持:心急創科局未上馬 「唔做一定會衰」 (2015-0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