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V仁」傾向五月辭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五方平台」昨晚再開會,討論人稱「AV仁」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辭職說帖內容。據悉,說帖主調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回「8.31」決定,及特區政府立即重啟「政改五步曲」。此外,「五方平台」傾向何俊仁在4月底或5月初宣布辭職,在政改被否決後進行所謂「公投」,但民主黨聲稱收到特區政府方面的消息,指當局有意延至明年3月才進行補選工作,若消息屬實,將會削弱所謂「公投」的氣勢。

說帖「重彈」否決政改

「五方平台」昨舉行第三次會議,開始擬定何俊仁辭職說帖內容。據悉,說帖再一次陳述反對派的要求,包括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及堅定否決政改方案等。說帖又強調何俊仁辭職非民主黨一黨之事,而是整個反對派的事情,所有反對派團體、黨派、個人等均應該支持。

當說帖完成後,「五方平台」會再召開會議,討論分工及籌款等問題。有民主黨黨員指出,初步計劃何俊仁於4月底或5月初提出辭職,再引發所謂「公投」,期望可以不遲於11月進行補選,但原來根據法例,補選時間沒有硬性規定,近日有特區政府消息傳出,一旦補選的話,當局有意延至明年3月才進行。

倘明年補選 「公投」無氣勢

該民主黨黨員稱,若真的延至明年3月才進行補選的話,便出現10個月的「真空期」,在這10個月期間,民主黨就少了一筆立法會議員的資源,但為了保持地區支持度,就需要騰出額外資源,此舉將會加重黨的財政壓力,同時原先計劃所謂「公投」的氣勢亦有所消減。

相關新聞
港人代委員籲「溫和反對派」支持普選 (2015-02-12) (圖)
林鄭落區爭專業界支持票 (2015-02-12) (圖)
一日踩五場 「打得」又「笑得」 (2015-02-12)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反水客」實宣「港獨」 (2015-02-12)
建制議員挺特首 斥「港獨」歪風 (2015-02-12) (圖)
創科不進則退 新局「勿再拖」 (2015-02-12)
「後佔」寒冬 議員促扶持受害中小企 (2015-02-12)
反對派「倒米」 議員憂港淪輸家 (2015-02-12)
鍾樹根斥港台散播亂港歪風 (2015-02-12)
梁君彥:行政立法須放下成見解困 (2015-02-12)
王國興諷反對派極端幼稚 (2015-02-12) (圖)
花絮:曾鈺成「喉嚨乾」 咳兩聲嚇怕全場 (2015-02-12) (圖)
嶺大周內「公投退聯」 學聯內訌 (2015-02-12) (圖)
港大「退聯公投」明揭盅 (2015-02-12)
「雙學」歐美吹噓「佔禍」挨批 (2015-02-12)
英皇痛心:被中傷「打壓」政改調查 (2015-02-12) (圖)
「AV仁」傾向五月辭職 (2015-02-12)
尋訪香港優勢科研之一 (2015-02-12) (圖)
陳繁昌 「新丁」放眼大世界 科大RAE贏七大 (2015-02-12) (圖)
表態支持:心急創科局未上馬 「唔做一定會衰」 (2015-0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