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鴻烈下月膺港大名譽博士


放大圖片

■胡鴻烈將於香港大學第一百九十三屆學位頒授典禮上,獲頒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穎宜) 香港大學宣布該校副校監李國寶將於下月19日舉行的香港大學第一百九十三屆學位頒授典禮上,向香港樹仁大學校監胡鴻烈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對社會和高等教育界所作出的貢獻。港大發言人表示,港大名譽博士學位是頒授予對大學、社會或學術方面有傑出建樹,在知識思想、社群或文化方面對整體社會及全球有寶貴貢獻的人士。

仁大校監 私大教育先驅

胡鴻烈是香港樹仁大學校監,是香港私立大學教育的先驅,全力推動私立大學教育逾四十載。胡是浙江紹興人,大學畢業後遠赴海外深造,攻讀法律,之後回港執業,鑽研國際法律問題之餘,並參與多種改善民生的工作,努力推動中文為官方語言。1971年,他與夫人鍾期榮創辦樹仁學院,並於上世紀1976年獲政府承認專上學院資格,之後胡氏伉儷積極拓展學院規模,覓地遷校,增建校舍,提升教學水平。樹仁學院更於2006年獲政府宣佈為香港第一間私立大學。

胡鴻烈除了推動私立大專教育外,亦為社會肩負多項公職,包括市政局議員、香港房屋協會執行委員、立法局議員及多次擔任香港代表出席英聯邦國會議員會議。他亦於社會民生及專上教育有重大貢獻,贏得各界讚譽,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金紫荊星章。第一百九十三屆學位頒授典禮將於3月19日舉行,地點為香港大學本部大樓陸佑堂。

相關新聞
中史科時數任削 學校當指引無到 (圖)
THEi學士課程育樹藝師 (圖)
胡鴻烈下月膺港大名譽博士 (圖)
校園放大鏡:朱石麟校陸運會 接力賽推種族共融 (圖)
大學遊蹤:港生北上「歎茶」 尋味識南粵文化 (圖)
休版啟事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跨部門治水客免爆衝突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比特幣隱患百出惹爭議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中國反壟斷 高通賠60億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H3N2屢殺人 新春公院增門診籌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哈佛嚴禁師生戀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中國核電「走出去」
通識把脈:取消IES 師生有望更輕鬆
二胎利弊:鬆綁生多個 養不養得起? (圖)
資料A:內地農村土地改革內容(舉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