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永康認圍政總「害死」學聯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港大學生會日前歷史性退出學聯,學聯面臨分崩離析。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昨日承認,學聯曾號召「佔領」者圍堵政總慘烈失敗,打擊學生信心,促成退聯事實。他又埋怨上屆港大學生會溝通無力,未能拉攏學生,預言其他院校學生會若疏於溝通,退聯潮必會出現。

周永康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稱,港大學生會今次多達一千多人投棄權票,足見當中有許多學生不了解退聯一事,而且感到無所適從,甚至有學生可能對退聯與否未作判斷。他形容,學聯於「佔領」行動期間,曾號召「佔領」者圍堵政總遭遇慘烈失敗,承認事件令學生不信任學聯,促成退聯事實。

周永康雖聲稱尊重港大學生意見,學生會亦可再次舉行公投重新入聯,不過他仍埋怨剛卸任的上屆港大學生會仍需負退聯責任,因為有反對退聯的幹事在公投前無明確表態。他預期,其他院校學生會若與學生不作有效溝通,必定出現退聯潮。目前學聯仍會邀請港大學生會開會,同時繼續與另外7間院校學生會保持合作。

周永康又承認,港大學生會退出學聯打擊實力,聲言削弱對特區政府施壓的能力。對於有意見指學聯騎劫各院校學生會,周永康辯稱,學聯本身的決定源自各大院校作出的共同決定,死撐學聯不會騎劫學生會。

相關新聞
「港獨」勢力反內地旅客行動 乃大規模暴亂投石問路 (2015-02-17)
廿四味:戴耀廷取消功能組別只是妄想 (2015-02-17)
學聯淪反對派喉舌 嶺大「退聯組」憂心 (2015-02-17) (圖)
周永康認圍政總「害死」學聯 (2015-02-17)
特首辦:梁振英無參與卡羅琳醫學院捐款 (2015-02-17)
大蔗唭馱S拉 窒礙公交布局 (2015-02-17)
建港者.營:理順水客問題 尋長遠解決之道 (2015-02-17)
反對派「不合作運動」像吸鴉片 (2015-02-16)
郭聲琨會見曾偉雄 讚警隊護港穩定 (2015-02-16) (圖)
羅范:痛心創科局難產 憂港錯失良機 (2015-02-16)
政經人語:創科局被拖垮 莫乃光難辭其咎 (2015-02-16)
「愛港聲」派揮春 「愛港力」送福袋 (2015-02-16) (圖)
廿四味:專上學聯面臨分崩離析 (2015-02-16)
來論:造謠「特首干預」是要製造港大副校長遴選的政治風波 (2015-02-13)
港區人代政協 交意見書挺政改 (2015-02-13) (圖)
港府提升醫療服務 市民最滿意 (2015-02-13)
駐軍發新春賀詞祝福港人 (2015-02-13)
不堪入耳 (2015-02-13) (圖)
廿四味:「港獨」無市場 「水客」成藥引 (2015-02-13)
「本土派」煽沙田反水貨 警方需果斷執法維護法紀 (2015-0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