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劇發展基金首辦新編粵劇創作比賽


放大圖片

■粵劇發展基金主席楊偉誠及名伶龍貫天呼籲有興趣編劇的踴躍參與,希望有更多人參與粵劇創作。

為進一步支持新編粵劇創作,民政事務局局長法團成立的粵劇發展基金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作,由粵劇發展基金舉辦新編粵劇創作比賽,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最佳劇本搬上舞台作首次公演。

這項比賽旨在鼓勵和培養新進編劇創作新的粵劇劇本,並透過演出將之改良,從而增加具質素、可供搬演的粵劇劇本數目,並提升新進粵劇編劇的知名度,藉此鼓勵更多人參與粵劇編劇的工作。

參賽者須年滿十八歲或以上,以及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可選擇以個人或集體名義參加。比賽分為初賽及決賽,參賽者於初賽須提交參賽表格、劇名、故事大綱、分場、主要角色行當和人物簡介,及第一和第二場劇本。獲選進入決賽的參賽者須在三個月內完成整部劇本,再提交予評判團作最後評核。

比賽評判包括羅行堂(羅家英)、司徒旭(龍貫天)、潘桂妹(吳美英)、王瑞群(王超群)、劉建榮、呂汝漢教授、葉世雄、民政事務局代表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

比賽設一個最佳劇本獎(最佳劇本的編劇可共獲八萬港元獎金),以及最多三個優異劇本獎(每部優異劇本的編劇可共獲五萬港元獎金)。其他獲選進入決賽的參賽者,如經評判團評審後認為其劇本的水平滿意,每部劇本的編劇可共獲五千港元作為獎勵。

比賽截止報名日期為三月三十一日(星期二)下午六時正,參賽者須把填妥的參賽表格及其他所需資料以密件信封形式交往民政事務局(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西翼十三樓)。參賽細則及參賽表格可於高山劇場及高山劇場新翼大堂(九龍紅磡高山道七十七號)或油麻地戲院大堂(九龍窩打老道六號)索取,或從民政事務局網頁www.hab.gov.hk及粵劇發展基金網頁www.coac-codf.org.hk下載。

相關新聞
聲輝粵劇為靈實籌款演折子戲 「雛聲名韻」回饋社會 望大眾支持 (2015-02-17) (圖)
改自莎劇的粵劇《王子復仇記》 (2015-02-17) (圖)
粵劇發展基金首辦新編粵劇創作比賽 (2015-02-17) (圖)
戲曲視窗:唱、白互補 (2015-02-17)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2-17) (圖)
舞台快訊 (2015-02-17) (圖)
懷念紅線女 新光盛大演出 精選女姐演藝精華 戲迷熱捧 (2015-02-10) (圖)
愛心傳送慈善戲曲具水準 (2015-02-10) (圖)
戲曲經典欣賞文化沙龍 (2015-02-10) (圖)
戲曲視窗:粵劇觀眾追故事 (2015-02-10)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2-10) (圖)
舞台快訊 (2015-02-10) (圖)
「粵劇新星展」新春移師高山劇場 羅家英任藝術策劃 (2015-02-03) (圖)
上海崑劇團大放異彩 (2015-02-03) (圖)
戲曲視窗:蘇翁談編劇 (2015-02-03)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2-03) (圖)
舞台快訊 (2015-02-03) (圖)
《北地異彩群星會》陣容強盛 以饗戲迷 (2015-01-27) (圖)
羅家寶傳人李江林的《血濺烏紗》 (2015-01-27) (圖)
戲曲視窗:悲歡離合總有情 (2015-01-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