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港通錦囊:A股分化加劇 輪動上漲


湘財證券陸家嘴營業部

上周節前來看,市場延續大盤股搭台,小盤股唱戲的節前紅包行情格局。上周股指震盪走高,抗住了節前最後提現日的壓力。雖然主板金融股表現不力,不過中小盤個股賺錢效應進一步釋放,創業板量價齊創歷史新高,較好的維持住市場人氣。整體來看,節前金融股這塊依然受制於資金有限以及高額融資償還壓力的影響,市場參與熱情並不高,相比而言短線趨勢較好的創業板題材股較受青睞。從上周幾天主板的走勢來看,基本是上午調整,下午拉升,主要以日內短線行情為主,不過這種節前的休整可能有利於節後行情的表現,一些融資盤節前償還後節後回流預期也大;反觀創業板這塊近期連續拉升後,倒是需要警惕節後調整的壓力,市場結構性特徵比較突出的情況下,未來板塊階段性輪漲的概率還是比較大。

中小市值成長股料佳

對於春節後本周三復市的行情,我們總結為總體樂觀,分化加劇,輪動上漲。首先,我們預判前期有一定漲幅的大盤藍籌股短期上漲乏力,滬深主板在經歷了去年的快漲之後遭遇 「天花板阻力」,大概率將進入寬幅震盪的箱體走勢,箱體下軌在3,090 點附近有堅實支撐,上軌在3,400 點附近同樣也有較大壓力。其次,創業板為代表的中小市值成長股在目前可能體現出更好的階段性機會,先漲的進入休整期,後漲的則進入拉升期。具體操作上來說,針對漲幅進行區分,在成長股內部靈活調整,也就是適度減持短期大漲快漲的成長股,而換倉到漲幅相對落後的成長股。

關注互聯網兩會題材

主題方面主要有兩條主線,其一建議大家繼續關注「互聯網」,我們認為目前最強的主線、最奪眼球的概念仍然是互聯網相關;其二則是關注節後兩會題材,國企改革相關概念股。

本欄逢周一刊出

相關新聞
氛圍好轉 日股藍籌基金可捧 (2015-02-23)
理財智庫:人民幣產品你要揀 (2015-02-23)
部分日本股票基金表現 (2015-02-23) (圖)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5-02-23) (圖)
數碼收發站:希債過關 羊年紅盤有運行 (2015-02-23)
股市縱橫:津發注資前景佳可跟進 (2015-02-23) (圖)
紅籌國企/窩輪:油價受控 東航擴升勢 (2015-02-23)
輪證動向:國壽平保有勢吼購輪 (2015-02-23)
滬港通錦囊:A股分化加劇 輪動上漲 (2015-02-23)
滬港通每周精選:銀泰電子商務佔優勢 (2015-02-23)
滬港通每周精選:國壽季績高增長可取 (2015-02-23)
滬港通每周精選:數碼通續受惠新款手機 (2015-02-23)
投資攻略:熱錢湧入 台股基金呈強 (2015-02-23) (圖)
金匯動向:零售弱低油價 加元走低 (2015-02-23) (圖)
金匯出擊:希臘危機緩和 金價沽壓增 (2015-02-23)
本周數據公布時間及預測(2月23 - 27日) (2015-02-23) (圖)
上周數據公布結果(2月16 - 20日) (2015-02-23) (圖)
低息低通脹 優先股基金佳選 (2015-02-18) (圖)
積金透視 :強積金改革你要知 (2015-02-18)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5-0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