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丑」收捐毀諾欺民


放大圖片

■其中一封聲稱為「居於美國的香港人」向戴耀廷等捐款一萬港元的電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於去年五月曾公開宣稱,「佔領」行動不接一萬元以上捐款,以免被外界質疑行動受個別「金主」操控。但本報記者在有心網民給予的電郵資料中發現,「佔領」行動曾多次獲得多筆大額捐款支援,亦曾被捐款者要求透露更多活動詳情,顯然再有鐵證證明「佔中三丑」欺騙市民大眾。

曾聲稱拒收萬元以上捐款

「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雖然曾於去年5月「正義凜然」聲稱,「佔領」行動不接受一筆過一萬元以上的捐款,以免受到有財力者影響。但直至去年10月底戴耀廷被傳媒揭發收145萬元匿名捐款推動「佔領」,他才肯承認早前已私下取消不接受1萬元以上捐款的守則,變相默認「佔領」有收取數以萬元計、並非單純來自「熱心市民」的巨額捐款。

「佔領」行動雖已失敗收場,但昨日本報收穫機密電郵披露,戴耀廷其實早已收取多筆逾萬元捐款,及曾主動為籌辦「佔領」活動向外募捐,顯示一早違反公開承諾,欺騙市民大眾。有密件顯示,戴耀廷曾接獲一名美籍港人Nakita Wong於去年6月22日捐贈一萬元,以及一名叫Helen 者於8月所作的2.5萬元捐贈。

收多筆超額捐款食言自肥

另有密件顯示,整個「佔領」行動多次缺乏金錢支持,需要戴耀廷「出手」募捐,金額達至十萬港元。早於2013年7月,「佔領」行動需要籌集36萬元以製作宣傳短片之用,但當時只籌得8至10萬元,最終戴耀廷在電郵中聲稱,承諾可協助籌得10萬元。有密件亦顯示,戴耀廷於2013年11月為一「佔領」活動名叫「非暴力抗爭訓練計劃」,籌得5萬元。

密件網址:http://goo.gl/bsxkEu

相關新聞
密件揭露 港大淪「佔中」大本營 (圖)
「三丑」收捐毀諾欺民 (圖)
戴耀廷借捐款操控港大民研 (圖)
香港大學近年醜聞事件簿
馬斐森駁「干預」說:純粹猜測 (圖)
各界批反對派毀院校自主
浸大中大澄清特首無刪名單
唐唐無被通知獲頒名譽博士
唐英年:杯葛政改諮詢如「自廢武功」 (圖)
民記「屯」拜盼政改向前行 (圖)
梁振英:與中央商討能否收緊個人遊 (圖)
澄清內地審批程序 不贊成增來港城市 (圖)
內地客佔生意八成 金行或受打擊 (圖)
蘇錦樑:跨部門研「擴容」
子學業研究俱佳 CY:不需我「鋪路」
政界:配合港實際環境 檢討「一簽多行」 (圖)
下年度政府總開支4400億新高 (圖)
工聯花車巡遊 盼預案「花錢」惠民 (圖)
特寫:唐唐紫呔惹聯想:對財爺有信心
黃大仙居民請願 促落實惠民措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