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大仙居民請願 促落實惠民措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預算案發表在即,代表東九龍居民委員會的黃大仙區議員聯同多名黃大仙居民,昨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促請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預算案中,將施政報告提出的房屋、扶貧、安老及助弱等民生措施付諸實行。他們又促請當局推出具體有效的短期紓困措施,善用現有充裕的財政空間,緩解市民生活壓力。

東九龍居民委員會指出,行政長官梁振英上月發表的施政報告除了提出不少推動經濟發展的措施外,亦就民生議題制定各項長遠及短期的施政方針,有助滿足市民基本住屋及生活需要,期望當局能持之以恆推動相關措施,同時亦應加推一次性紓困措施,令廣大市民能及時受惠。

何漢文籲推紓困措施助基層

委員會主席、黃大仙區議員何漢文指出,去年物價高漲情況依舊,基層市民日常生活開支龐大,加上工資幅度低增長,令市民生活百上加斤,促請當局推行切實的紓困措施,協助基層市民,「貧富懸殊造成的社會矛盾及分化亦應受正視,政府宜就相關問題制定對策。」

委員會秘書長、黃大仙區議員袁國強指出,區內人口老化情況較其他區更為嚴重,改善區內醫療系統一直是當區居民最關心的議題之一,「區內醫護門診服務長期不敷應用,醫院亦一直未有24小時專科門診及急診服務,居民有時要跨區診症,費時失事。」他促請當局增撥資源增聘人手及購買醫療設備,並盡快於區內醫院增設24小時專科門診及急診服務。

委員會建議當局在預算案豁免公屋租金2個月、寬免差餉及地租1年、向領取津貼人士發放額外1個月的標準金額、重推一次性水電費補貼、提高薪俸稅免稅額及稅階等作為短期紓困措施;長遠則應設立失業援助金及就業資助津貼、就退休保障研究報告盡快啟動公眾諮詢、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考慮推出「穩定交通價格基金」避免交通費用升幅過大、增建居屋及公屋,及盡快落實推行15年免費教育等。

相關新聞
密件揭露 港大淪「佔中」大本營 (圖)
「三丑」收捐毀諾欺民 (圖)
戴耀廷借捐款操控港大民研 (圖)
香港大學近年醜聞事件簿
馬斐森駁「干預」說:純粹猜測 (圖)
各界批反對派毀院校自主
浸大中大澄清特首無刪名單
唐唐無被通知獲頒名譽博士
唐英年:杯葛政改諮詢如「自廢武功」 (圖)
民記「屯」拜盼政改向前行 (圖)
梁振英:與中央商討能否收緊個人遊 (圖)
澄清內地審批程序 不贊成增來港城市 (圖)
內地客佔生意八成 金行或受打擊 (圖)
蘇錦樑:跨部門研「擴容」
子學業研究俱佳 CY:不需我「鋪路」
政界:配合港實際環境 檢討「一簽多行」 (圖)
下年度政府總開支4400億新高 (圖)
工聯花車巡遊 盼預案「花錢」惠民 (圖)
特寫:唐唐紫呔惹聯想:對財爺有信心
黃大仙居民請願 促落實惠民措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