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盛世天」「鳴芝聲」合作新春演出


放大圖片

■初五新光戲院大堂舉行開鑼拜神儀式。(左起新劍郎、蓋鳴暉、李居明、元海(後)、吳美英、陳鴻進、鄭詠梅。)

盛世天戲劇團冠名贊助鳴芝聲劇團在農曆年初五開始上演兩齣李居明撰寫的名劇《聊齋驚夢》和《蝶海情僧》,年初五開鑼當天,主辦單位在新光戲院大堂於七時舉行拜神及舞獅開鑼儀式,場面十分熱鬧。

是晚上演是六場戲的《聊齋驚夢》,故事是大家都熟悉的聶小倩與寧采臣的相遇,得劍客燕赤霞相助,小倩得以脫離妖魔的控制,投生再世。

李居明撰寫的《聊齋驚夢》把詭異故事層面加強,氣氛也比較懾人,序幕時演小倩的吳美英和鄭詠梅的鬼奴之飄搖鬼舞相當美幻,蓋鳴暉演的寧采臣、新劍郎演的燕赤霞出場均很有風采氣勢,跟茼b第一場《街亭鬼戲》出場的有創造角色妖公子與群鬼的演繹,妖魅非常,演至第三場《焙衣誘情》,吳美英演古裝的脫衣,別具風緻,但當吳美英演至情挑寧采臣(蓋鳴暉)而飛身撲向她時,二人站不穩而雙雙倒地,接茪@段戲講寧采臣怕禲A蓋鳴暉飛身上床,再碰跌吳美英,美英在地上不能起,她坐在地上與蓋鳴暉做完這段戲,並由鄭詠梅抱她入後台,中段休息之後,主辦單位宣佈是晚演出因吳美英腳傷需中止,因吳美英需赴醫院急診及照X光。

翌日院方公佈,吳美英腳傷難演,她的一角由鄭詠梅頂替,鬼奴請新秀王潔清擔演。往後幾天戲也由鄭詠梅代演,而年初五入場未看畢全齣戲的觀眾,可以憑票根在3月3 日重臨新光戲院看戲。

而「鳴芝聲」接茼b新光戲院大劇場有十二天場演出,鳴芝聲班主宣佈得尹飛燕答允救場,她將負責3月4 日至11日演出,而鄭詠也再相助,擔演3月12日至15日的演出,這一次舞台意外,充分體現戲行兒女的專業操守和仗義心懷,令人讚賞。 ■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揚鳴粵劇團演雙生戲寶 阮兆輝尹飛燕同台 (2015-03-03) (圖)
戲曲視窗:戲曲劇作特點(上) (2015-03-03)
「盛世天」「鳴芝聲」合作新春演出 (2015-03-03)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3-03) (圖)
舞台快訊 (2015-03-03) (圖)
羊年賀歲喜劇《三姑六婆賀新春》 年輕人全情投入推動粵劇 (2015-02-24) (圖)
新春粵劇沙田大會堂上演 (2015-02-24) (圖)
戲曲視窗:曲、白和場口 (2015-02-24)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2-24) (圖)
舞台快訊 (2015-02-24) (圖)
聲輝粵劇為靈實籌款演折子戲 「雛聲名韻」回饋社會 望大眾支持 (2015-02-17) (圖)
改自莎劇的粵劇《王子復仇記》 (2015-02-17) (圖)
粵劇發展基金首辦新編粵劇創作比賽 (2015-02-17) (圖)
戲曲視窗:唱、白互補 (2015-02-17)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2-17) (圖)
舞台快訊 (2015-02-17) (圖)
懷念紅線女 新光盛大演出 精選女姐演藝精華 戲迷熱捧 (2015-02-10) (圖)
愛心傳送慈善戲曲具水準 (2015-02-10) (圖)
戲曲經典欣賞文化沙龍 (2015-02-10) (圖)
戲曲視窗:粵劇觀眾追故事 (2015-02-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