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人代:「港獨」播毒須速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 兩會報道)對於前日在多區發生以「反水貨客」為名的滋擾市民和內地旅客的暴力行動,3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批評,示威者行為跟暴民無異,並散播「港獨」訊息,應該盡快遏止,受影響旅客及商戶可向當局投訴。

鄭耀棠:極傷兩地居民友善關係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昨日批評,所謂「反水貨客」行動是利用市民不滿水貨客影響生活的情緒,實質針對政府管治,背後夾雜政治因素,其實是「港獨」思潮的泛濫,「你睇返行動裡面有人打荋鉽^旗幟,甚或『本土利益』......『驅蝗』、『大陸人滾回去』呢齯f號,極端傷害兩地居民鴾芚衛鰜Y 。」

他強調「港獨」需要警惕,有關行動雖然規模小、人數少,但發展可以如滾雪球般,如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也是這樣,應該要好好規範。

田北辰:「踢人個篋」等同暴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田北辰認為,示威者的行為跟暴民沒有分別,十分離譜:「佢]針對水貨客,但係佢]走去踢人個篋,我過緊境都係拖住個篋啦。佢分得出係香港人定內地人咩?內地人個個都係走水貨咩?就算係水貨客,可以郁人咩?」

田北辰批評,示威者行為散播「港獨」訊息,或會觸動中央神經,又慨嘆國家發展突飛猛進,但香港卻故步自封,「港獨」分子更是希望趕絕所有和內地有關的東西,「全世界認為同內地保持關係就一定係鵅A我]鰜蚾絢藙A洁H」

葉國謙:須即時拘違法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國謙亦以暴徒形容示威者,批評他們行為粗暴,香港社會要嚴厲譴責。他要求警方採取即時及有效的措施,保障旅客安全,使他們免受威脅,也有責任追查幕後策劃行動者,將其繩之於法。對於前日的警力是否足夠,他回應稱目前未能評估,但警方必須即時拘捕違法者。

他又說,收到部分委員要求正視並處理事件,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反水客」暴徒 (圖)
個人遊水貨客 不應混淆
黎棟國晤傳媒撮要
林建岳:港形象「重傷」 (圖)
特稿:激進組織首領 操縱連番暴力
李伯慘遭推倒 斥爛仔離譜 (圖)
中學生罵幼女起飛腳已被捕 (圖)
李少光:打爛飯碗反文明 (圖)
聽眾斥持龍獅旗者「廢青」 (圖)
深客:買貨自用非炒賣 (圖)
工聯會:豈容港淪「暴力趕客之都」 (圖)
3人代:「港獨」播毒須速遏
國旅局研平衡個人遊
網民煽禮賓府「分貨」 政界促勿縱容暴行
新社聯狠批「港獨」 促嚴懲
民建聯斥暴徒為港恥 (圖)
3區會主席責公然挑戰法紀
惡行全城鬧爆 何俊仁輕輕譴責
唐英年籲放寬人幣匯內地限制 (圖)
借「反水客」煽「港獨」 蔡毅批反對派「玩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