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斥暴徒為港恥


放大圖片

■蔣麗芸(右)指,民建聯強烈譴責這批暴徒破壞法治,玷污香港。中為葛珮帆,左為何俊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民建聯昨日發表聲明,嚴正譴責前日一批以「反水貨客」為名的暴徒,在上水、屯門、尖沙咀聚眾生事,擾亂香港秩序,破壞法治,玷污香港,是香港之恥。民建聯予以強烈譴責,促請香港警方果斷執法,嚴肅懲處所有暴徒。

促懲衝擊者及主腦

民建聯副主席蔣麗芸昨日指出,前日一批以「反水貨客」為名的暴徒,在上水、屯門、尖沙咀聚眾生事,不單騷擾港人開設的店舖,令商戶無法經營,又沿途叫囂及辱罵附近的居民及旅客,民建聯予以強烈譴責,「有市民手持物品被毀壞、有小孩受驚哭泣,更有無辜市民被推倒。從新聞畫面所見,受滋擾地區居民及商戶的生活已受到嚴重影響。」

蔣麗芸續指,民建聯強烈譴責這批暴徒的所作所為,他們擾亂香港秩序,破壞法治,玷污香港,是香港之恥。她擔心事件傳到海外,令旅客擔心安全不受保障,促請警方果斷執法,「民建聯促請警方嚴肅懲處所有參與暴行的人士,包括在前線衝擊及幕後動員號召的人,以恢復社會秩序,保障市民及遊客的生命財產不受侵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暴徒的行動只是想挑起香港與內地矛盾,擔心事件常態化,「在地區聽到很多聲音,市民已經忍無可忍。」她呼籲全港市民共同守護香港,嚴斥暴徒。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反水客」暴徒 (圖)
個人遊水貨客 不應混淆
黎棟國晤傳媒撮要
林建岳:港形象「重傷」 (圖)
特稿:激進組織首領 操縱連番暴力
李伯慘遭推倒 斥爛仔離譜 (圖)
中學生罵幼女起飛腳已被捕 (圖)
李少光:打爛飯碗反文明 (圖)
聽眾斥持龍獅旗者「廢青」 (圖)
深客:買貨自用非炒賣 (圖)
工聯會:豈容港淪「暴力趕客之都」 (圖)
3人代:「港獨」播毒須速遏
國旅局研平衡個人遊
網民煽禮賓府「分貨」 政界促勿縱容暴行
新社聯狠批「港獨」 促嚴懲
民建聯斥暴徒為港恥 (圖)
3區會主席責公然挑戰法紀
惡行全城鬧爆 何俊仁輕輕譴責
唐英年籲放寬人幣匯內地限制 (圖)
借「反水客」煽「港獨」 蔡毅批反對派「玩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