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借「反水客」煽「港獨」 蔡毅批反對派「玩火」


放大圖片

■蔡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嘉洛 兩會報道)激進反對派日前在上水、尖沙咀多區大肆搗亂,以反水貨客為名煽動「港獨」,引起公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不斷借政改、個人遊等問題,挑動香港與內地關係,放大矛盾,以求達到「港獨」的政治圖謀,猶如「玩火」。

正在北京出席「兩會」的蔡毅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強烈譴責反對派在香港四出生事,騷擾旅客觀光和市民的正常生活,認為倘對「一簽多行」政策有不滿,應透過理性溝通和協商處理,而非以暴力、違法手段解決問題。

暴徒絕大部分非當區居民

他質疑,參與反水貨客示威的暴徒,絕大部分非當區居民,反而充斥「熱血公民」等「港獨」分子,「他們只是以反對『一簽多行』為藉口,實質是挑動香港與內地關係,放大矛盾,最終希望達到『港獨』的政治圖謀,猶如玩火。」

蔡毅強調,不能因為有人反對水貨客,便收緊「一簽多行」政策,而且七成水貨客都是香港人,「如果收緊『一簽多行』,香港的旅遊、零售等行業生意一定下跌,香港的經濟損失反而更大。」

他建議內地海關應加強抽查工作,特別是針對經常往返、「一袋二袋」的人,並建議再開放黑龍江、吉林等個人遊城市,吸納高消費過夜旅客。

贊同張德江 「紅線」不能碰

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日前指,國家安全和主權是一道「醒目紅線」,不能觸碰,蔡毅表示十分贊同,批評近年有人借政改問題,立心對抗中央,並以所謂「本土意識」包裝「港獨」目標。

他強調,2017年特首普選是歷史性機遇,確如張德江委員長所說,是「機不可失,失不再來」。他擔心香港一旦失去普選,社會爭拗會無日無之,經濟民生發展滯後,故呼籲反對派顧全大局,支持政改,勿因選舉利益而剝奪全港500萬選民的普選權。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反水客」暴徒 (圖)
個人遊水貨客 不應混淆
黎棟國晤傳媒撮要
林建岳:港形象「重傷」 (圖)
特稿:激進組織首領 操縱連番暴力
李伯慘遭推倒 斥爛仔離譜 (圖)
中學生罵幼女起飛腳已被捕 (圖)
李少光:打爛飯碗反文明 (圖)
聽眾斥持龍獅旗者「廢青」 (圖)
深客:買貨自用非炒賣 (圖)
工聯會:豈容港淪「暴力趕客之都」 (圖)
3人代:「港獨」播毒須速遏
國旅局研平衡個人遊
網民煽禮賓府「分貨」 政界促勿縱容暴行
新社聯狠批「港獨」 促嚴懲
民建聯斥暴徒為港恥 (圖)
3區會主席責公然挑戰法紀
惡行全城鬧爆 何俊仁輕輕譴責
唐英年籲放寬人幣匯內地限制 (圖)
借「反水客」煽「港獨」 蔡毅批反對派「玩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