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煽禮賓府「分貨」 政界促勿縱容暴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激進反對派組織動輒借「反水貨客」為名宣揚「港獨」,愈玩愈激。有網民近日更發起下周日到禮賓府「邊賞花、邊分貨」。香港政界狠批,「反水貨客」行動猶如暴民行為,嚴重影響香港國際形象,衝擊零售業生意,強調任何粗暴侮辱和破壞性行為都不應縱容。他們並質疑「反水貨客」能否代表香港聲音,又期望特區政府注視問題,並盡早推出優化措施,紓緩「水貨」活動對香港居民生活所造成的不便。

激進反對派組織不斷借「反水貨客」四處搗亂。適逢下周日禮賓府開放,有網民近日在討論區刊帖發動「齊做水貨客」,明目張膽提醒參與者,當日攜帶大量日用品等到禮賓府,屆時將日用品散滿地上,「邊賞花、邊分貨」,試圖借「反水貨客」搗亂禮賓府。

曾鈺成李慧k冀優化措施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出,「反水貨客」示威是少數人不合理和激進的行為,雖然反映出社會對水貨活動造成不便感到不滿,但也不能縱容,「這是兩地交往過程、經濟融合過程中產生矛盾,政府應該注視問題並推出有效措施,紓緩水貨活動對香港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但不應縱容有人以粗暴侮辱和破壞行為,表達對水貨活動的意見。」

民建聯副主席李慧k直斥,有人藉「反水貨客」為名擾亂社會秩序,嚴重影響當區店主做生意,「政府應做好管理工作,包括為『一簽多行』設限,希望優化制度盡快出台。」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反水客」暴徒 (圖)
個人遊水貨客 不應混淆
黎棟國晤傳媒撮要
林建岳:港形象「重傷」 (圖)
特稿:激進組織首領 操縱連番暴力
李伯慘遭推倒 斥爛仔離譜 (圖)
中學生罵幼女起飛腳已被捕 (圖)
李少光:打爛飯碗反文明 (圖)
聽眾斥持龍獅旗者「廢青」 (圖)
深客:買貨自用非炒賣 (圖)
工聯會:豈容港淪「暴力趕客之都」 (圖)
3人代:「港獨」播毒須速遏
國旅局研平衡個人遊
網民煽禮賓府「分貨」 政界促勿縱容暴行
新社聯狠批「港獨」 促嚴懲
民建聯斥暴徒為港恥 (圖)
3區會主席責公然挑戰法紀
惡行全城鬧爆 何俊仁輕輕譴責
唐英年籲放寬人幣匯內地限制 (圖)
借「反水客」煽「港獨」 蔡毅批反對派「玩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