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聘洋師遭拒 母代智障兒申覆核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杜法祖 ) 取錄輕度及中度智障學童的粉嶺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2011年向教育局申請聘用外籍英語教師被拒,當年在該校就讀小四的10歲中度智障學童,由母親代表提出司法覆核,指教育局歧視只收智障學童的特殊學校,相反其他類別的特殊學校則獲分配資源聘請外籍英語教師,高等法院昨展開聆訊。

申請人羅智遠由母親王倩(譯音)代表提出司法覆核,校長李啟明透露羅現時於該校就讀中一,他們屬於一條龍學校,學生可直升至中六。

代表羅的資深大律師戴啟思指,教育局拒絕為智障學校聘請外籍英語教師,構成直接及間接的殘疾歧視,如果羅要獲得外籍英語教師的授課,必須放棄入讀特殊學校,改為入讀主流學校,逼使他放棄特殊學校的支援。

教局:政策非一刀切

他又指,全港學校無論是主流或特殊學校,皆使用同一個英文課程內容,只是課程深度及長度可能有別,沒理由只收錄智障學童的特殊學校會受到特別待遇。教育局一方則在庭上澄清,外籍英語教師政策並非一刀切完全不適用於智障特殊學校。聆訊今續。

關注特殊教育權益家長大聯盟約30名家長及學生,昨晨於高等法院門外請願。大聯盟要求教育局更改其不合理政策,亦希望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檢討限制智障學校獲派外籍英語教師的過時政策。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反水客」暴徒 (圖)
個人遊水貨客 不應混淆
黎棟國晤傳媒撮要
林建岳:港形象「重傷」 (圖)
特稿:激進組織首領 操縱連番暴力
李伯慘遭推倒 斥爛仔離譜 (圖)
中學生罵幼女起飛腳已被捕 (圖)
李少光:打爛飯碗反文明 (圖)
聽眾斥持龍獅旗者「廢青」 (圖)
深客:買貨自用非炒賣 (圖)
工聯會:豈容港淪「暴力趕客之都」 (圖)
3人代:「港獨」播毒須速遏
國旅局研平衡個人遊
網民煽禮賓府「分貨」 政界促勿縱容暴行
新社聯狠批「港獨」 促嚴懲
民建聯斥暴徒為港恥 (圖)
3區會主席責公然挑戰法紀
惡行全城鬧爆 何俊仁輕輕譴責
唐英年籲放寬人幣匯內地限制 (圖)
借「反水客」煽「港獨」 蔡毅批反對派「玩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