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昇粵劇團名劇賀新春


放大圖片

■阮兆輝演凌母與御玲瓏演的賀香蘭有不少鬥氣場面,製造不少笑料。

以製作神話劇及由御東昇御玲瓏姐妹領銜的粵劇團-「東昇」、「御玲瓏」時常有新猷,剛推出《五佛朝宗》,接踵在沙田大會堂上演一台五日六場名劇,選演的劇目包括有《彩鳳榮華雙拜相》、《洛神》、《紫釵記》、《李後主》、《香銷十二美人樓》和《文成公主》。

御氏姐妹是近年在粵劇觀眾關注下成長的粵劇新秀,她們從小兒階段因興趣投身粵劇學習門檻,年來在精神上的堅持和身體力行所花的氣力的確不少,近幾年雖然仍以演新編的神仙戲為劇團特色,但也演一些本港的名劇以饗追捧的戲迷。

羊年伊始,東昇粵劇團年初六在沙田大會堂鑼賀新歲,首天演大龍鳳名劇《彩鳳榮華雙拜相》,是次的演員除御氏姐妹外,有以丑生行當加盟的萬能老倌阮兆輝,他在首天演出即大放笑彈,在《彩鳳榮華雙拜相》中演御東昇飾演的凌雲雁的母親,凌母具勢利品格,又是愛兒心切,又為攀權與未來媳婦(御玲瓏飾的賀香蘭)不斷鬥智鬥氣,凌母本人要擔羅傘外,連帶兒子也被拖連,要扮美推車,生角演連串花旦舞台功架,令觀眾大樂。

御東昇及御玲瓏演出努力,朝氣勃勃,往後幾天演任白名劇,口碑不錯。 ■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郭鳳女師生友好演名曲折子戲 新春愉快之作 戲迷力捧 (2015-03-10) (圖)
東昇粵劇團名劇賀新春 (2015-03-10) (圖)
戲曲視窗:戲曲劇作特點(下) (2015-03-10)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3-10) (圖)
舞台快訊 (2015-03-10) (圖)
揚鳴粵劇團演雙生戲寶 阮兆輝尹飛燕同台 (2015-03-03) (圖)
戲曲視窗:戲曲劇作特點(上) (2015-03-03)
「盛世天」「鳴芝聲」合作新春演出 (2015-03-03)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3-03) (圖)
舞台快訊 (2015-03-03) (圖)
羊年賀歲喜劇《三姑六婆賀新春》 年輕人全情投入推動粵劇 (2015-02-24) (圖)
新春粵劇沙田大會堂上演 (2015-02-24) (圖)
戲曲視窗:曲、白和場口 (2015-02-24)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2-24) (圖)
舞台快訊 (2015-02-24) (圖)
聲輝粵劇為靈實籌款演折子戲 「雛聲名韻」回饋社會 望大眾支持 (2015-02-17) (圖)
改自莎劇的粵劇《王子復仇記》 (2015-02-17) (圖)
粵劇發展基金首辦新編粵劇創作比賽 (2015-02-17) (圖)
戲曲視窗:唱、白互補 (2015-02-17)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2-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