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藝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浮城誌:運動


文:星 池

晴空萬里,出外閒逛。假日的大街小巷,人如潮湧,幾許路人令我悄悄憶起多個運動項目。

在我想走進商場之際,卻見入口位置聚了一群人在聊天。眼前道路頓變成綠草如茵的球場,我非準備主射罰球的球員,足球未在腳邊,不會直接射門得分,他們何須築起人牆,阻擋別人前行。惟有說句「對不起,請借過」,要暫時阻礙他們鍾愛佇立於出入口的興致。穿過窄隙,離去後並不掛念,深知在另一地方,定必又有人們化身籬笆,讓人須繞路而過。況且,當中不乏手拖小孩的家長,未懂身教,如此霸佔路口悠閒聊天的行為或會傳承下去。

繼續前行,未算摩肩接踵,途人卻不少。忽然,小徑變作土質的籃球場,前面那名途人是靈活的球員,聰明地急停,然後用指尖掃掃手機的屏幕,成功封阻我的去路。猶幸,昔日電視廣告常勸駕駛者勿跟車太貼,免意外發生時,來不及作出反應,此刻,我懂得步行時別跟人太近,最終並沒撞上任何人。

須臾,感到地面已化為耐於撞擊的質料,並由多塊長板條組成,上面更塗了一層保護物質。身旁路人突然搖身變為保齡球,以斜線迅速掠過我的眼前,揚長而去。隨後,迎面而來的保齡球,則急速地用難以預料的大斜線路徑,與我擦身而過。幸好,我曉得走動,非呆站的球瓶,沒被不同重量的保齡球擊中而倒下。

回家途中,瞥見這條行人道路如常掛滿禁止踏單車的標誌。豈料此時後方傳來持續的鈴聲,一輛單車瞬即在我身邊快速地經過,懷有好意提醒路人小心躲避他。我見到騎在單車上那膀闊腰圓的背影,正於禁止踏單車的標誌前閃過,多麼諷刺。他省下時間,卻掉了品格,一旦發生意外,可危及別人。

始料不及,出外走一趟,腦海會呈現多項運動,想起自己實太少做運動。誠如「日日運動身體好,男女老幼做得到」此推行全民運動的宣傳口號,適量運動確能令身體健康,可是,上述影響他人的自私行為,則半刻也略嫌太多。

相關新聞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四十八) (2015-03-11) (圖)
詩意偶拾:最溫柔的祈禱 (2015-03-11)
遊蹤:路過川沙城 (2015-03-11) (圖)
浮城誌:運動 (2015-03-11)
來鴻:葉上詩書 (2015-03-11) (圖)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四十七) (2015-02-25) (圖)
詩意偶拾:終止 (2015-02-25) (圖)
亦有可聞:用心學做文化人 (2015-02-25)
豆棚閒話:年節裡吹糖人 (2015-02-25) (圖)
試筆:暴風雨後 (2015-02-25)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四十六) (2015-02-11) (圖)
詩意偶拾:百花齊放滿園春 (2015-02-11)
詩意偶拾:詠 梅 (2015-02-11)
心靈驛站:心上弦 (2015-02-11)
來鴻:燃燒的紅玫瑰 (2015-02-11) (圖)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人生(四十五) (2015-01-28) (圖)
浮城誌:逞 強 (2015-01-28)
詩意偶拾:生如綠色曼陀羅 (2015-01-28)
生活點滴:落 葉 (2015-01-28) (圖)
詩意偶拾:聲 音 (2015-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藝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