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撐警」「正義」促反對派議員道歉


放大圖片

■聯盟成員昨到《熱血時報》辦公室外示威。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撐警大聯盟」及「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昨日發起「反暴力自由行觀光團」,帶領10多名成員先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矛頭直指27位反對派議員,認為他們應該為近期的反水貨客衝擊行動負責,公開向全港市民道歉。他們之後到「熱血公民」總部抗議,並前往屯門警署感謝警方嚴正執法,及到大埔一間疑由「調理農務蘭花系」主席馬健賢任股東的餐廳外抗議。李偲嫣認為,所謂的反水貨客行動有損香港「好客之都」的美譽,希望警隊嚴正執法,從法律上制裁不顧法紀、破壞香港秩序的示威者。

10多名「撐警大聯盟」及「正義聯盟」的成員,昨午高舉寫有「好嚇之道,點少得你」的示威牌,到政府總部外,抗議有市民發起藉反水貨客為名,實質是針對本地市民及內地遊客的衝擊行為。他們認為,連串反水貨客行動衝擊個人遊旅客,是違法「佔領」行動的後遺症,又要求保安局指示警方嚴正執法,只要出現非法集會,警員便應立刻採取拘捕行動。

衝擊旅客 損港美譽

兩個聯盟的召集人李偲嫣又向特區政府遞交請願信,認為所謂反水貨客行動有損香港「好客之都」的美譽,希望警隊嚴正執法,在法律上制裁曾參與行動的示威者。她希望建制派議員集體譴責示威者,又認為反對派煽動年輕示威者參與衝擊行動,應向香港市民道歉。

其後,聯盟成員帶同印有「熱血公民」黃洋達的照片,再到位於九龍灣的《熱血時報》辦公室示威,抗議「熱血公民」在反水貨客行動中欺凌老弱婦孺。他們並在「熱血公民」辦公室門外高呼「熱血暴民,搗亂香港」、「黃毓民正垃圾,黃洋達正禽獸」等口號,要求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和黃洋達出來與他們對質,但辨公室職員只是落閘應對。雙方並且隔門互相拍攝,對峙將近半小時。

製路線圖教訪「熱血」

李偲嫣並預告,會在內地網上討論區公開《熱血時報》辦公室地址及上載路線圖,教人上門找黃洋達。她又用普通話呼籲,「我們中國的所有同胞人民,如果你們也覺得他們(熱血公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都可以來請他們出來。」

他們下午再轉往屯門警署,向總督察送上12枝玫瑰及一張印有「Specially for you」的心意卡,感謝警方在反水貨客行動中嚴正執法。一行人隨後到大埔南盛街一間疑由「調理農務蘭花系」主席馬健賢任股東的餐廳外抗議,並聲言會知會內地個人遊旅客到該餐廳「觀光」,但該餐廳否認有姓馬的「老闆 」。

相關新聞
水客遊客不可比 禁一傷百有何理 (圖)
特寫:港人也走日韓貨 跨境水客六成姓「港」 (圖)
兩年多2.9萬人次被拒入境
話你知:一掃價廉物美 一求高檔享受
特稿:影響亂作大 數據見真相
去年訪港旅客數據
內地客降兩成 失業軍增一萬 (圖)
零售業嚴冬 恐爆倒閉潮 (圖)
話你知:猶記沙士慘況 僱員朝不保夕
旅工聯憂影響從業員安全 (圖)
本港1月零售貨值變幅
內地客:「貼錢買難受」 不再來港 (圖)
周波:問題莫誇大 個人遊將優化 (圖)
陳雲「四眼弟子」 罵哭女童被捕 (圖)
水貨倉縱火案 警發圖緝兩漢 (圖)
陳永棋:勿拿遊客發洩 譚耀宗:搞事者極少數
新社聯促警懲暴防再滋事 (圖)
青協籲青少年勿以暴力表訴求
「撐警」「正義」促反對派議員道歉 (圖)
粵港服貿自由化 落實90項合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