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范:教師了解國情助學生理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 兩會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日前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建議香港教師入職前,在內地大學上一個月國情班。她昨日表示香港教育並無有系統的制度去介紹國家情況, 若能讓教師全面、客觀了解國家, 便可有思考框架協助學生解決有關國情方面的問題。她又不同意其建議是「洗腦」,認為提出「洗腦」者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港教育無系統制度介紹國家

羅范椒芬昨日表示,年輕人有一半時間在家,另一半則在學校,而現時香港教育並無有系統的制度,介紹國家的各方面情況。她指教師有傳道、授業、解惑的責任,要裝備自己,若能讓將來的教師在入職前有充裕時間對國家及香港有全面、客觀的了解,將來有學生提出疑問時,便可有思考框架,與學生一起討論,加深對問題的理解。

稱「洗腦」是對自己沒信心

對於有批評指其建議是「洗腦」,羅范椒芬指如果有人認為是「洗腦」,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無人可以洗到別人儭ㄐA因為每個人儭ㄢㄚY屬於自己,亦都有獨立思考。我覺得鬗@個民主社會,我]好需要唔單止淨係堅持自己立場,亦都要認識人]鴷蒆鶠C」

羅范椒芬在訪問中批評,少部分教協領導層是反對派,會否影響到老師他們「心知肚明」。她又強調言論不是把「佔領」行動的問題推給教師,也不是教師隊伍有問題,認為香港教師團隊都盡忠職守。

陳智思:認識國家非「洗腦」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表示, 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教師和市民增加對國家的認識是無可厚非,而認識國家未必等於『洗腦』,因為可同時了解國家的好與壞。他認為除了內地,學校也可安排教師到不同國家交流。

相關新聞
政界批反對派設「狡辯組」徒勞 (圖)
袁國強籲反對派勿展負面姿態 (圖)
質疑「全投」對法律有負面影響
政制發展關鍵年 林鄭籲續積極發聲 (圖)
荃灣各界辦嘉許禮撐警 (圖)
警方矢言不姑息違法行為 (圖)
特稿:小花來作客 特首兼導遊
三團體屯門發起「反暴力」活動 (圖)
「一哥」辦園遊會晤地區組織 (圖)
「人力」預告帶黃傘入場 (圖)
康泰:入境團銳跌過半 (圖)
商家倡官民理性合作 (圖)
胡曉明:學界應以嚴肅學術態度反「港獨」 (圖)
認識國家:青年乏國情認識 速重啟國教討論
羅范:教師了解國情助學生理解
搭港鐵快20分鐘 西區巴士客跌28% (圖)
西港島線通車後巴士和港鐵乘車率變動 (圖)
加惠民道改劃地 公屋單位減約400
塞兒入車尾箱 躁父涉虐兒被捕 (圖)
街坊憂慮:細個嚇破膽 大個有陰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