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塞兒入車尾箱 躁父涉虐兒被捕


放大圖片

■7歲男童一度被鎖進平治私家車車尾箱。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杜法祖 ) 一對非常父母疑因7歲幼子過於頑劣,前晚在油塘高超道商場為管教兒子,竟將其強行鎖進平治房車的車尾箱內,再開行約1.4公里返家。有市民目睹誤以為發生綁架案報警,警方及後在藍田尋獲該非常家庭,將涉案男童送院檢查,父母同涉虐待兒童被捕帶署,經通宵扣查至昨晨始准保釋離開。但非常父親似態度不變,更透露曾以此方法令長子「聽教聽話」。專家指出,家長教不得其法,會減低小朋友信任,並令其留下童年陰影。

被捕的非常父母,其中父親姓李(57歲),在元朗經營車房,而姓李(31歲)的母親則任職保險業,夫婦與9歲長子及7歲幼子同住藍田廣田h。據悉,遭父母鎖進車尾箱的幼子就讀小學二年級,性格活躍好動,經常跳跳紮「冇時停」。有街坊指,李父性情亦十分暴躁,經常當眾喝罵兒子,更會出手扭耳仔。

男童無表面傷 父母通宵扣查

事發於前晚9時15分,一名黃姓(41歲)市民在油塘高超道38號大本營商場對開,赫見一對男女將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童,強行鎖進一輛平治房車的車尾箱內,並絕塵而去,懷疑是綁架事件。警方接報大為緊張,立即通知多輛警車兜截,數分鐘後即在相距約1.4公里的藍田碧雲道康柏苑對開截獲涉案平治房車,當時車上僅得司機一人。

經調查後,有人承認早前為管教兒子,的確曾將7歲兒子鎖進車尾箱內,警員按指示迅即在附近廣田h廣軒樓地下大堂尋獲該名男童及其母親,男童並無表面傷痕,但仍獲安排送往醫院檢驗,警方以涉嫌虐待兒童罪名拘捕該對父母,經通宵扣查至昨晨始獲准保釋候查,本月下旬再返警署報到,案件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

父:管佢唔住 要我點做

李父昨晨離開警署後折返現場取車時坦言,因兒子不聽話才將他放入車尾箱中,他又爆粗說:「細路仔7歲之嘛,大佬!你要我點做隉A管佢唔住,擺落車尾箱帶番屋企隉A真係多×餘!」並隨即駕車離開。

及後李父再接受追訪時才詳細解釋指,前晚一家4口到商場吃晚飯,行車途中幼子因沒有扣安全帶,曾經被他責備;到鶣寣A他先往餐廳點菜,妻兒尾隨,豈料路上幼子又藉詞去洗手間,不知所終。到吃過晚飯後仍然不見幼子,於是四出尋找,15分鐘後終見他蹲在座駕的左後方,妻子連忙將他抱到後座,但準備開車時,幼子又突開車門逃跑,更在馬路上與他追逐,險象環生,將他捉到後才情急抱起放進車尾箱。

認7年前有前科 長子自此聽話

李父承認7年前在上水亦曾以同一招對待當時只有兩歲的長子,自此之後長子聽教聽話,「我話一,佢唔敢話二」。他又指幼子正值反叛期,難於管教,近半年都令他相當頭痛:「屋企有藤條,係『尚方寶劍』,所以鰜峊屭齱A遲早都有警察拉我。」他認為孩子學壞、不聽話,是看得太多電視,尤其警匪片所致。

相關新聞
政界批反對派設「狡辯組」徒勞 (圖)
袁國強籲反對派勿展負面姿態 (圖)
質疑「全投」對法律有負面影響
政制發展關鍵年 林鄭籲續積極發聲 (圖)
荃灣各界辦嘉許禮撐警 (圖)
警方矢言不姑息違法行為 (圖)
特稿:小花來作客 特首兼導遊
三團體屯門發起「反暴力」活動 (圖)
「一哥」辦園遊會晤地區組織 (圖)
「人力」預告帶黃傘入場 (圖)
康泰:入境團銳跌過半 (圖)
商家倡官民理性合作 (圖)
胡曉明:學界應以嚴肅學術態度反「港獨」 (圖)
認識國家:青年乏國情認識 速重啟國教討論
羅范:教師了解國情助學生理解
搭港鐵快20分鐘 西區巴士客跌28% (圖)
西港島線通車後巴士和港鐵乘車率變動 (圖)
加惠民道改劃地 公屋單位減約400
塞兒入車尾箱 躁父涉虐兒被捕 (圖)
街坊憂慮:細個嚇破膽 大個有陰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